公交车长拾金不昧婉拒酬谢
发表时间:2021-10-27    来源:

  “幸亏钱被王师傅捡到及时还给了我,要不然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10月22日上午,王女士乘坐市18路公交车时,不慎将装有4000元现金和一个手机的手提包落在车上。公交车长王留群发现后,迅速联系调度室,不到半小时物归原主。

  原来,10月22日上午8时,王女士带着从银行取出的4000元现金,乘坐18路公交车到单位上班。上车后,王女士把手提包放在车长驾驶室后面的台阶上,由于下车匆忙,她把包忘在了车上,等想起来车已经走远了。

  18路公交车长王留群到达终点站进行车辆消杀时,发现有乘客落下手提包,便交到调度室并与调度员一起清点了包内物品,有4000元现金,1部手机和多个证件。20多分钟后,王女士赶到了高铁公交首末站,向工作人员说明了情况,经过工作人员核对,王女士领回了手提包,一颗悬着的心放了下来。

  “还是好人多,幸亏被好心的车长捡到,发现包丢的时候,我头都懵了。真的是太感谢你们了!”领回物品的王女士不停赞扬车长王留群拾金不昧的精神,并当即拿出500元现金塞给他作为感谢。王师傅婉言谢绝并表示,乘客忘拿随身物品时有发生,捡到并及时交还是每一个驻马店公交人的义务。




责任编辑:肖婷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