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遇电动四轮车着火 公交车长挺身而出
发表时间:2021-11-01    来源:

  路遇正在燃烧的电动四轮车,平舆县公交公司车长李勇剑毫不畏惧,冲上前灭火,展现了一名公交人的责任担当。

  10月27日下午6时许,平舆县公交公司车长李勇剑驾驶4路公交车行驶至沿清河南路时,突然看到前方有一辆停靠在路边的电动四轮车冒着浓烟,还夹杂着火苗。车主站在一旁神情焦急,不知所措。

  在确保公交车不妨碍其他车辆通行后,李勇剑立刻靠边停车,并打开双闪确保安全。之后,他拎着灭火器向着火的电动四轮跑了过去,然后对准着火部位进行喷射,最终将火扑灭。看到已消除危险,李勇剑又匆匆赶回公交车上继续工作。

  对于李勇剑的爱心义举,四轮车车主表示由衷感谢,路边群众纷纷对他竖起大拇指。

  对于这件事,李勇剑说,为了确保公交车长在紧急情况下能够积极正确应对,平舆县公交公司平时经常组织应急疏散、消防综合演练。当时情况危急,在保证公交车乘客安全的基础上,伸手帮一把,避免发生更大的危险和损失,是公交人的职业素养。相信无论谁遇到这种事,都不会袖手旁观。




责任编辑:肖婷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