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10岁小患者送去生的希望 市民顾晓捐献造血干细胞显大爱
发表时间:2021-11-01    来源:

  10月28日下午3时许,我市第38例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顾晓快步走出驻马店西站口。“热烈欢迎顾晓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归来”,见到顾晓,由市红十字会、驿城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和朝霞红色文化志愿者们组成的接站队伍,拉起了横幅,向顾晓献上鲜花和掌声,热烈欢迎她归来。

  顾晓是驻马店市联通公司职工。10月28日,她在河南省肿瘤医院成功捐献了造血干细胞,成为河南省第1035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生活中,顾晓热衷参与公益活动,已经献血15次。2018年5月,在一次志愿服务活动中,顾晓采集血样加入了中华骨髓库,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今年7月,顾晓接到配型成功的电话,非常激动,她没想到这么快就能选中自己。在得知患者是一名年仅10岁的孩子后,顾晓更加坚定了捐献的决心。她说:“我是两个孩子的母亲,小儿子才7岁。一想到小患者跟自己的孩子年龄差不多,就觉得很难受。不管有多大困难,我都要救他一命。”

  谈及这次捐献造血干细胞,顾晓说,自己通过捐献“生命种子”的方式,帮助了一个年幼的孩子重燃生命的希望,觉得很欣慰、很值得。

  这次成功捐献为顾晓的人生增添了一道绚丽的色彩,也让小患者生命之花得以重新绽放。顾晓衷心祝愿小患者:“早日康复,健康快乐成长!”




责任编辑:肖婷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