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人夫妇”潘永锋、涂善珍:带领小区热心老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1-11-03    来源:

  当下,我市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全市上下积极行动,营造了全民动员、全民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在我市创文一线,“好人”潘永锋、涂善珍这对七旬夫妇组织带领小区热心老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他们发挥余热,率先垂范,以实际行动为我市创文工作添砖加瓦。

  11月1日上午,在驿城区雪松路地下道口西侧,10余名老年志愿者身穿红马甲,拿着铁锹、扫帚等劳动工具,对地下道西侧上沿过街天桥上的杂草进行细致清理。他们有的用铁锹清除桥面上的杂草,有的拿着扫帚打扫地面上的树叶、灰尘,有的拿着塑料桶、或徒手把清理出来的杂草垃圾清运出去。这些志愿者都是驿城区东风街道办事处林栖园小区里面的居民,他们中年纪最大的已经70多岁,最年轻的也有50多岁。虽然都是年过半百的老人,但是他们的干劲儿丝毫不逊于年轻人,一个小时的功夫,桥面的杂草垃圾就被清理干净,老人们的脸上也都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这条跨越雪松路地下道的天桥,由于长期疏于管理,桥面上杂草丛生,既给行人行走带来不便,也影响了城市形象。家住附近的潘永锋、涂善珍得知这一情况,便组织自己小区的退休群众一起来清理这个卫生死角,尽自己的力量助力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潘永锋、涂善珍是驿城区东风街道办事处林栖园小区的居民,他们在这里生活10多年,好事做了10多年,他们不顾年老体弱,身穿红马甲走街串巷做义工,拿出微薄退休养老金为环卫工人、残疾儿童、小区困难居民做好事实事300余人次数万元之多,被小区居民赞誉为“小区活雷锋”。两位老人都是驻马店好人,2020年潘永锋被评为“河南省疫情防控身边好人”,今年5月,涂善珍被评为“天中最美母亲”。




责任编辑:肖婷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