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女士被狗追咬 年轻女护士挺身相救受伤 “白衣天使”张莉人美心也美
发表时间:2021-11-10    来源:

  “这孩子如此年轻却勇敢地用自己的身体挡在我面前,抵御危险。她就跟我女儿一样大,看着她被咬伤的双腿,我的心跟着疼。”11月8日下午,家住市白桥路恒基名都小区的许女士向记者反映,好护士张莉救了她。

  许女士告诉记者,11月5日晚9时许,她在小区遛狗。因狗子嬉闹,一只别人家的狗突然朝她扑来,她边躲边呼喊。这时,一个姑娘急忙跑到她身边,把她拉到身后,用自己的身体挡在她前面。此时,小狗不停向女孩的双腿扑咬。经过一番驱赶,小狗才被撵走,但女孩的双腿已被咬伤,血流不止。

  “我十分害怕,急忙给家人打电话。后来,女儿下楼开车带着姑娘去防疫站处理伤口,并打了疫苗,次日凌晨才回来。”许女士说,女儿回来说,被咬伤的姑娘在处理伤口时疼得直咬牙,虽然流了泪,但一声也没有吭。经过打听,许女士得知救自己的女孩名叫张莉,是市中心医院神经外二科的护士。

  “我打电话问张莉是否能在家休息几天,她说,现在是疫情期间,科里人员紧张,还要继续上班。这么有爱心又敬业的护士让我十分感动,希望医院给予表扬……”感动之余,许女士写了一封感谢信送到医院,感谢这名年轻的护士用自己的身躯替她抵挡危险。

  9日上午,记者在市中心医院见到了张莉。虽然腿上的伤还未痊愈,但她依然穿梭在病房之间换水送药。

  谈及此事,张莉告诉记者,自己被狗咬的时候,心里想着一定要把恶狗赶走,避免再伤到其他人。

  “张莉的腿被狗咬了几个洞,是贯穿伤,在我们科缝合的时候她疼得直抹泪。但包扎之后她继续工作,并没有请假。”市中心医院神经外二科主任高岩升告诉记者,张莉的行为体现了医护人员救死扶伤的大爱精神。她义无反顾,坚持生命至上,没有让悲剧发生,值得大家学习。




责任编辑:肖婷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