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媳妇周思芳:悉心尽孝二十载 柔肩扛起幸福家
发表时间:2021-11-25    来源:

  正阳县永兴镇屈楼村西王庄好媳妇周思芳20多年不离不弃、精心照顾瘫痪在床的婆婆,用柔弱的肩膀扛起一个幸福的大家庭。

  今年60岁的周思芳,家有7口人。20多年前,丈夫王宪华忙时种地、闲时在外打工,儿媳常年在外务工,孙儿、孙女年幼在家,婆婆董全秀操持家务,一家人的生活虽辛苦,但和睦幸福。

  天有不测风云,2000年9月,婆婆董全秀突发患脑溢血,经多方治疗虽保住了生命,但落下半身不遂,终日轮椅为伴。从此,周思芳主动担起照顾婆婆的重任,请医抓药、铺床叠被、端吃端喝,照顾得无微不至。

  “小周是个好媳妇,20多年一直照顾瘫痪在床的婆婆,从未嫌弃过、抱怨过,整天楼上楼下、把屎把尿的,就是自己闺女也做不到……”说起周思芳,邻居王大妈忍不住夸赞。

  “要不是俺家属照顾周到,俺母亲早就不在人世了。”丈夫王宪华说起妻子照顾母亲的事,鼻子酸酸的,“她每天起床的第一件事就是端尿盆,帮母亲穿好衣服从床上抱到轮椅上,推到堂屋,然后才去做饭。做好饭先端给母亲吃。由于母亲长期坐着经常便秘,她就带着一次性手套帮助扣出来……就这样从冬到夏、从秋到春,已经有20多个年头了。有时候,母亲心情烦躁还大发脾气,可她从不计较。”

  “能有小芳做媳妇,真是俺上辈子修来的福气。晚上俺只要起夜,不论天多冷,她都起来抱住俺解手,从没嫌弃过。现在她也是60岁的人了,抱不动了,俺就让儿子不出去打工了,和小芳一起照顾俺。”说着说着董全秀老人热泪盈眶。

  2021年7月的一天,周思芳骑三轮车上街给婆婆抓药,因长期熬夜身体透支虚脱,在回家的路上连人带车翻到路沟里,造成胯骨骨折,现还在医院治疗。

  问起照顾老人有没有怨言,淳朴善良的周思芳躺在病床上微笑着说:“要说没有一点埋怨是不可能的,但咱不能和老人家一样,孝敬老人是晚辈应尽的义务。在住院这段时间,没见到婆婆挺想的,等俺好了一定继续照顾她,让她有生之年安享晚年!”




责任编辑:肖婷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