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人”贺新义告诉你啥叫“一言九鼎”
发表时间:2019-03-25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贺新义,男,1963年11月生,中共党员,河南省驻马店市驿城区水屯镇孟庄村党支部书记。

  贺新义从一辆旧四轮车到拥有49台豪华大巴车队,始终坚守“诚信是金、德行天下”的人生信条,他把诚信融入到自己的一言一行,成立 “扶贫车队”。20年多年来,为家乡困难外出务工人员减免车费达5000多万元,输送160多万人(次)到南方就业,带动3000多个家庭走上脱贫致富路。他甘冒风险300多次,带领“扶贫车队”为上百万农民工捎回10多亿元的急需钱,从没出现过一次差错。他帮村民创办5个扶贫企业,圆贫困户家门口就业脱贫梦;他热心公益,先后为家乡修路架桥、建村室、学校、抗震救灾、扶危济困等捐出善款600多万元。

  贺新义先后荣获“全国优秀农民工”、“中国好人”、“好人365封面人物”等50多项荣誉称号,当选为驻马店市人大代表。




责任编辑:吴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