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寨:“水美乡村”叩开“幸福门”
发表时间:2017-02-17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冯堂村文化广场创意新。

郭庄村碧水环绕景如画。

文化活动丰富了村民的生活。

小店村绿意盎然春来早。

幸福洋溢在每个村民的笑容里。

  春日的阳光恣意地倾洒下来,透过交错的树叶,在河面上映出斑驳的光影。几个老人坐在河边小亭里,一边暖洋洋地晒着太阳,一边笑脸盈盈地互相交谈。邻近的文化广场上,几个忙完农活的村民正龙腾虎跃地打着篮球,打破了这乡村的幽静,平添了几分闹中取静的韵味……

  这样的场景出现在西平县权寨镇郭庄村一个平常的午后。去年以来,郭庄村投资20多万元,建起了大型文化广场和舞台,完善配套了长廊凉亭、健身器材、公共厕所等。如今的郭庄,村头小河犹玉带环绕,景观树木枝繁叶茂,文化游园曲径通幽,已俨然一座花园式的村庄。

  而郭庄村这一幅幅令人醉美的图景,也只是“河南省水美乡村”权寨镇改善人居环境、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一个生动缩影。

  据了解,在致力于改善人居环境工作整体推进中,权寨镇已累积投入各类资金600多万元,目前已建成像郭庄这样的示范村2个、达标村5个。

  “水美乡村”叩开“幸福门”。如今的权寨大地,美丽,正彰显在乡村的每一个角落;幸福,正洋溢在每一位农民的笑容里。




责任编辑:杨姗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