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学友深入市中心城区检查指导创文推进工作
发表时间:2017-04-28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4月27日上午,驻马店市委书记余学友,驻马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戚存杰深入中心城区飞龙社区检查指导创文攻坚推进情况。图片来源:驻马店日报 记者 刘华山 摄

  4月27日上午,驻马店市委书记余学友深入中心城区部分社区和窗口单位,就驻马店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强调要牢固树立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共建共享的思想,认真对照创建标准,严格落实创建责任,积极倡导新风、展示文明形象,扎实推进文明创建工作深入开展。

  驻马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戚存杰,驻马店市文明办、驿城区、开发区等有关单位负责人陪同。

  余学友一行先后来到驻马店市中医院、飞龙社区、驿城区青少年活动中心、解放路工行营业厅、解放路社区、天龙市场、金河办事处等地,实地查看各单位创文工作推进落实情况,为全面掀起创文攻坚高潮把脉问诊、加油鼓劲。

  在驻马店市中医院,余学友仔细查看了门诊大厅、中医综合治疗室等创建进展情况,看到医院环境干净整洁,秩序井然有序,创文氛围浓厚,余学友非常高兴。他指出,医院作为医疗窗口单位,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既是行业自身发展的需要,更是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一定要围绕加强窗口建设,坚持以患者为中心,提供患者需要的服务,做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引导,不断提高文明志愿服务水平。中医院肩负着振兴中医药的神圣职责,在规划建设管理各方面,一定要注重突出中医文化特色,更好地保持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不断增强中医药文化的竞争力、感染力。

  驻马店市飞龙社区是一个万人大社区,各项配套设施齐全,文明创建氛围浓厚。来到这里,余学友详细查看了小区道路设施、环境卫生情况,走进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志愿者服务站,了解社区管理服务和创文工作开展情况。余学友指出,社区是个大家庭,不但要建设好、管理好,更重要的服务好。物业单位一定要增强服务意识,注重维护好与业主的感情联系,维护好社区各项服务设施,努力营造邻里和谐、社区和谐的浓厚氛围,吸引更多文明志愿者加入到社区服务队伍当中来,带动整个社区文明素质大提升。

  在驻马店市驿城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余学友重点查看了青少年活动开展、志愿者服务站运行情况。他指出,为青少年提供健康向上的活动场所,搞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教育部门要立足青少年、家庭、社会需要,切实加强青少年文化活动阵地建设,经常性组织开展针对性、规范性的青少年文化活动,进一步拓展服务领域、提升服务能力,为广大青少年提供一个健康成长的乐园。 

  驻马店市解放路工行营业厅地处中心城区核心商圈,是重要的金融服务窗口单位。来到这里,余学友认真查看了服务大厅的文明创建工作。他指出,金融单位要积极参与创文活动中来,进一步强化创建设施、文明标语、志愿服务的配备工作,及时增设志愿者服务台,营造创文的浓厚氛围。要加强对服务人员的文明创建知识培训,体现行业窗口服务特色,展示金融窗口良好形象,做到设施完善、服务到位、气氛浓厚、特色鲜明。

  在驻马店市解放路社区,余学友查看了社区办公场所、志愿服务建设情况。得知社区办公场所紧张、基础条件薄弱等情况,余学友积极帮助出主意、想办法,要求有关部门加强协调沟通,早日解决相关实际问题,让社区真正有阵地、有人员、有能力为群众搞好服务。他勉励工作人员,要发扬良好作风,坚定信心,克难攻坚,积极发动广大市民参与创文攻坚,努力形成全民参与的大格局。

  改造后的驻马店市天龙市场干净整洁,门店管理规范有序,市场面貌焕然一新。余学友走进部分商铺门店,与个体工商户亲切交谈,询问他们对文明创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他指出,随着气温逐渐升高,要更加重视市场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切实保障食品供应和安全卫生。要维护好市场内的基础设施,提高个体商户文明素质,引导商户坚持诚信经营,建立起文明创建的长效机制。

  在驻马店市金河办事处,余学友重点查看了综合文化服务站、便民服务中心、社区书屋、矛盾调处中心等工作开展情况。在社区书屋,余学友鼓励大家要多读书、读好书,争做学习型干部,争创学习型机关。他说,学习是每个人必备的素养和品格,要积极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打造学习型机关和学习型社区。在矛盾调处中心,余学友指出,社区离居民最近,为群众服务最便捷。要充分发挥基层的矛盾调处优势,立足于早、立足于小,及时发现、化解矛盾和问题,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为文明创建增添更多正能量。

  检查过程中,余学友叮嘱有关部门负责人,要充分利用好当前有利时机,加快推进各项工程建设和活动开展,积极邀请相关专家组织多轮次、高标准地督导检查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加强整改落实,扎扎实实推进文明创建工作深入开展。 (驻马店日报 记者 刘华山)




责任编辑:杨姗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