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山县:“非遗+旅游”加出新活力
发表时间:2021-11-30    来源:

  小雪过后,确山县任店镇的土门水杉林变红,变黄,鳞次的树叶便被染成嫣红一片,如熊熊燃烧的温暖火焰,吸引不少游客和摄影爱好者前来打卡采风。

  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乐山棍法、乐山拳法传承人陈军带领自己的徒弟到此练功,棍棒呼啸,如山崩地裂,拳法刚柔并济,呼呼生风,他们精神抖擞,脸上洋溢着朝气,一招一式出神入化,成为水杉林一道独特的风景,引得摄影师们狂按快门。据了解,乐山棍法和乐山拳法及乐山剑法均系古代确山境内的老乐山道士自创的武术套路,是集武当、少林、确山本地的武术精华自创而成,后在演练中不断补充完善,成为乐山独具地方特色的传统道家武术流派。

  近年来,确山县加快推进文旅融合发民,深入实施文旅文创融合战略,挖掘确山传统民俗文化,将非遗与旅游相结合,形成独特的旅游产品,不断提升旅游的文化内涵,为确山县旅游的发展带来了巨大的吸引力,同时带动非物质文化遗产向多元化发展,从而达到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和开发利用的目的。(驻马店日报记者 王晓晶 摄影:陈满仓)

 




责任编辑:肖婷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