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河南省“新时代宣讲师”志愿服务走进驻马店市第二初级中学
发表时间:2023-05-30    来源:

  弘扬志愿精神,凝聚向善力量。5月30日上午,河南省“新时代宣讲师”志愿服务宣讲报告会在驻马店市第二初级中学北校区科技楼6楼举行。本次报告会邀请到洛阳市小红帽志愿者团队负责人付会斌老师作《优良家风代代传,志愿精神永流传》主题宣讲,北校区学生代表现场聆听。驻马店市第二初级中学副校长肖依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付会斌老师围绕“志愿服务传承、志愿服务弘扬、志愿服务提升〞三个方面,以自己亲身经历,用直观的视频、丰富的图片、感人的故事,向同学们生动讲述了他和他的团队十多年来用爱心和行动开展的扶危济困、关爱孤残儿童、捐资助学等一系列常态化志愿服务活动,使同学们的内心深受触动,进一步了解了志愿服务的意义,深切感知到了大爱无疆的志愿精神。

  志之所向,爱之所往。付会斌老师一家三代投身公益,践行传承好家风。十多年来,他带领家人和他的志愿者团队,多次参与抗震救灾、防汛救灾活动,曾获得第二届全国文明家庭河南省第八届道德模范、河南省第十四届见义勇为模范、河南省防汛救灾“身边好人”、河南省疫情防控优秀志愿者、洛阳市赴川抗震救灾英模等荣誉称号。

  肖依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说,付会斌老师以自己的善举,感动身边人,彰显着榜样的力量,让更多的人投身到公益事业之中,不断地传递爱心,诠释了“今日我助人,明日人助我;互帮互助,才能创造幸福生活”的思想,同学们要向榜样学习,从身边小事做起,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二中校园蔚然成风。

  “新时代宣讲师”进校园宣讲活动让同学们受益匪浅,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青少年,要继承和发扬志愿服务精神,积极投入到志愿者服务中去,用爱心传承文明,用真情奉献社会,用行动实现诺言,做一个有理想、有道德、有担当、有文化的新时代好少年。

  




责任编辑:肖婷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