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阳县80万元资助270名贫困学子
发表时间:2016-08-26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近日,正阳县举行了2016精准扶贫“金秋助学”活动助学金发放仪式。县委书记刘艳丽,县长王东征,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李迎春,县人大副主任李峰,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卢献忠,县总工会主席隗正军等领导出席会议。王东征主持会议。

  今年参与募集、捐赠助学金的有县总工会、县残联、正阳农商银行董事长刘文广、正阳县新地房产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广海以及县民政局、县妇联会、团县委等单位和个人。今年共筹措助学金80多万元,资助贫困学生270多人。

  近十年来,正阳县持续开展“金秋助学”活动,资助几千名困难学子完成学业。今年“金秋助学”有近300名困难大学生得到了救助,活动得到了全社会的广泛关注、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部分单位和企业踊跃捐款,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正阳农商银行董事长刘文广同志为这次的金秋助学活动捐赠了20万元,这是金秋助学活动开展以来,接受捐赠数额最大的资助款。新地春天董事长李广海同志十分热心公益事业,2014年他捐款10万元,2015年他捐资14万元,为这次的“金秋助学”活动又捐赠了16万元。“金秋助学”成为我县最具影响力的社会公益活动之一。

  帮困助学是一项慈善性、公益性的活动,必须要有全社会的共同参与。要大力宣传帮扶助学活动的重要意义,积极动员企事业单位、民营私营企业家以及党政干部、职工群众开展爱心捐助活动,夯实“金秋助学”活动持续发展的坚实基础;要广泛发动社会各方面力量,共同奉献爱心,凝聚各方力量,为更多的特困群体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让每个人都成为帮扶助学的支持者、参与者和监督者;要大力总结和宣传在开展这一活动过程中涌现出的感人事迹、典型经验、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推动全社会形成共同帮助特困群体子女入学的生动局面,在党和政府与困难群众之间架起一座座“连心桥”,使“金秋助学”活动成为正阳县帮扶困难群体的知名品牌。




责任编辑:杨姗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