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籁之音唱响天中
发表时间:2016-09-27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决赛现场。

  一曲曲天籁之音唱响天中,一个个感人故事精彩上演。9月23日~25日,“寻找天中好声音”驻马店市第三届歌手大赛复赛、决赛在市群艺馆精彩上演,400余名音乐爱好者参赛。其颁奖晚会将于本月28日晚举行。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7周年,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唱响天中,助力“双创”,发现和培养我市声乐人才,推动天中文艺发展繁荣,由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驻马店日报社、驻马店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驻马店市音乐家协会、驻马店市群艺馆承办的“寻找天中好声音”驻马店市第三届歌手大赛举行。大赛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参赛者有5岁孩童,也有65岁老人。

  9月23日下午2时,记者在市群艺馆看到,参加复赛的参赛者早早做好准备。中青年组的美声唱法、民族唱法、流行唱法各具特色,赢得台下观众阵阵掌声。24日,儿童组和少年组的复赛上演,孩子们穿上别致的服装,上台演唱有板有眼。

  “爸爸、妈妈,您们放心吧!”比赛现场,记者见到准备表演的13岁女孩瑞瑞对父母说。“女儿从小喜欢唱歌,这次是难得的锻炼机会。”爸爸胡先生说,虽然女儿已经上中学,但从来没有放弃过练习歌唱。不管女儿能不能得奖,希望孩子发挥好的演唱水平,锻炼自己。瑞瑞演唱的歌曲是《兵哥哥》,一曲演唱完毕,台下掌声不断,家人非常满意。

  9月25日下午至晚上的大赛决赛,一曲曲内容健康、积极向上的歌曲精彩上演。记者在决赛现场看到,参赛者或有钢琴伴奏,或两人一组边唱歌边弹奏乐器。中青年组的赵义娟演唱的《我不想说》很受欢迎。“这次比赛增强了我的信心!”赵义娟说,她今年32岁,十几年前到河北打工时,受伤导致右臂残疾,心情跌入谷底。因为喜爱音乐,在家人的帮助下一点点开朗起来。如今,她自己做小生意,有了一双儿女,生活非常幸福。

  经过激烈角逐,大赛少年组、儿童组各评出了十佳歌手、优秀歌手。中青年组每种唱法各评出了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二名、三等奖三名,优秀奖若干名。此外,还评出组织奖、优秀教师奖若干名。




责任编辑:杨姗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