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儿有爱不孤单
发表时间:2016-09-28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赠送礼物。

歌曲大合唱。

孩子参观宿舍,学习叠被子。

拉丁舞表演。

  9月25日下午,上蔡县芦岗乡王营村温馨家园里,到处洋溢着欢声笑语。近百名孩子,齐聚一堂,提前庆祝新中国67岁生日。

  当天下午3时,由天中晚报天中公益联盟、上蔡县民政局主办,驻马店经济开发区翟庄居委会、上蔡县温馨家园、驻马店市启航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的“手拉手庆十一”联欢活动,在上蔡县温馨家园举办。

  当天下午,来自翟庄社区四点半课堂的孩子们走进温馨家园,和温馨家园的孩子们一起登台演出,共同庆祝祖国生日。四点半课堂的孩子们带来的《歌曲联唱》拉开了活动的序幕。温馨家园的孩子们也毫不逊色,他们落落大方地走上舞台,给大家演唱了《恋西游》、《宠爱》等歌曲,台下喝彩声不断。四点半课堂的孩子们还带来了精彩的拉丁舞表演。温馨家园的孩子们则集体走上舞台,跳起了《大王派我来巡山》,引来台下阵阵笑声和掌声。

  最后,所有的孩子们上台演唱了一首《感恩的心》,也为演出画上圆满的句号。小朋友拿出提前折好的纸飞机,一起扔向空中。每个彩色的飞机都是孩子们在启航社工的工作人员指导下完成的,他们还在飞机上写上自己的心愿和梦想。承载梦想的纸飞机向蓝天飞翔,向人们展示这些孩子怀揣多姿多彩的梦想,通过自己的努力拼搏去实现梦想。

  这时候,四点半课堂的孩子们迫不及待地把早已准备好的各种礼物纷纷拿上来,温暖顿时涌向温馨家园的孩子。

  丁家乐收到了徐梦琪赠送的彩笔和笔记本,拿着礼物,丁家乐爱不释手。她说,她爱画画,有了彩笔,她要多练习画画,把画送给徐梦琪。

  随后,温馨家园的孩子们邀请四点半课堂的孩子们去教室、寝室、活动室等学习、生活、娱乐场所进行参观。很多四点半课堂的孩子们在家基本上不做家务,当看到这里的宿舍整理得干干净净、有条不紊,被子叠得如豆腐块一样有棱有角,孩子们纷纷点头赞许。

  四点半课堂的孩子们得知温馨家园的孩子们是自己动手洗衣服时,还提出帮他们洗衣服。现场处处洋溢着温馨。

  孩子们在一起欢笑着,都舍不得互相道别,幸福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当小朋友互相挥手送别的时候,有的都悄悄留下了眼泪。




责任编辑:杨姗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