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中小学及大中专院校开学秩序井然
发表时间:2017-02-14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开学第一天,学生们便投入到紧张的学习之中。

市第一幼儿园的教师在打扫卫生。

2月12日,汝南幼儿师范的学生陆续返校。

市十一小门口,一名保安在维持秩序。

开学前夕,市区一所初中的几名老师在书店挑选教辅书籍。

市二十一小的老师给学生上“开学第一课”,教育学生注重道德修养。

开学第一天,市二中的学生在打扫校园卫生。

  又到新春开学季。2月12日,我市各中小学及大中专院校在和煦的春风中陆续迎来了新学期,全市100多万大中小学生结束寒假,开始了新学期的学习生活。

  “这个寒假过得开心不?”“好久没看见你了,你家是怎么过的年呀?”……当天,记者在市区部分中小学校及大中专院校采访时发现,安静了一个寒假的校园,随着学生们返校再度热闹起来。校园里,到处都是欢声笑语,大家或是互相问好,讲述假期中的点滴趣事;或是分享过年中的欢乐,灿烂的笑容洋溢在脸上。 

  12日8时许,记者在驻马店市二中南校区看到的是一片忙碌而有序的景象:学生们朝气蓬勃,精神状态良好,一扫节日中的休闲状态,精神十足。一些同学来到教室里,交寒假作业、领书、发书,向班主任老师了解新学期的学习安排。12日下午,位于市职教园区的一些大中专院校也迎来了返校学生。在汝南幼儿师范学校,学生们踏着欢快的步伐,带着新购买的生活用具,三五成群地走进宿舍,一股充满青春活力的气息弥漫整个校园。

  为了让家长们放心、让学生安心,开学前,根据市教体局统一安排,全市中小学校的领导及教职工提前上班,各学校及时召开了收心动员会,对新学期的教育教学工作进行了安排,还组织专人对校园周边环境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并加强校门口的安全值守,确保学生安全。 

  当天,记者还走访了驻马店实验小学、市第一幼儿园、市十三小等学校,各学校各项开学工作都准备得非常充分,学生返校情况良好,学校教职工按时到岗到位,报名秩序井然。




责任编辑:杨姗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