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爱国不忘先烈志 清明祭奠思党恩
发表时间:2017-04-06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清明时节雨纷纷。4月4日,在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革命烈士陵园内,近70名市民身着深色服装,或抬着花篮、或拿着白色鲜花,一起为长眠于此的革命先烈扫墓并献花。他们迈着整齐的步伐,一起低下头、弯下腰,神态凝重地在竹沟革命纪念碑前默哀三分钟,并献上了花篮。随后,他们又冒雨来到竹沟革命纪念馆,用心听讲解员讲述刘少奇、李先念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

  “我们都是一群有着家国情怀的人,因为共同的信念而走到一起,今天组织大家为革命先烈扫墓,对于每个人来说意义都非常重大。今后,我们还会组织这样的活动,既表达对先烈们的崇敬之情,又增强大家的爱国心和社会责任感。”组织者徐女士说。记者了解到,徐女士他们来自于央企新时代健康产业集团,以发展民族产业、造福人类健康为使命,不忘初心,为社会传播正能量。 (驻马店日报 记者 田久)

向先烈致敬。图片来源:驻马店日报 记者 田久 摄

敬献花篮。图片来源:驻马店日报 记者 田久 摄

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先烈遗志。图片来源:驻马店日报 记者 张新义 通讯员 段阳东 摄影报道

  日前,驻马店市确山县组织2000余名省级文明单位干部职工、志愿者、中小学生及群众代表到竹沟革命烈士陵园和竹沟革命纪念馆,集中开展以“我们的节日·清明节”暨“传承靖宇精神 建设文明确山”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先烈遗志,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团结带领全县干部群众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记者 张新义 通讯员 段阳东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杨姗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