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优秀廉政剧目《张伯行》巡演在我市上演
发表时间:2017-04-21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图为全省优秀廉政剧目大型豫剧《张伯行》巡演在市会展中心多功能厅精彩上演。

  “一丝一粒,我之名节;一厘一毫,民之脂膏;……取一文,我人不值一文;一清二白昂首去,留下正气满乾坤。”清代著名廉吏张伯行,一言一行震撼人心。4月20日下午,全省优秀廉政剧目大型豫剧《张伯行》巡演在市会展中心多功能厅精彩上演。市委书记余学友,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星与800多名党员干部一起观看了演出。

  市领导李宝清、张宪中、刘军甫、陈锋、张昕、姚新文、金冬江、张卫东、戚存杰、李成宽、李国胜、王素平、张丽彩、栗明伦、王志华、冯玉梅、杜中强、杨俊杰、王晓刚、刘汝生、苗炳启、赵瑛、谢凤鸣、王秋霞、张翠云、郑玉林以及吴文立、李新中、宋大成等也一起观看了演出。

  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省直工委、省文化厅联合组织开展了优秀廉政剧目巡演活动,旨在充分发挥优秀廉政文艺作品在反腐倡廉教育中的作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廉洁自律,远离违纪红线,带头崇廉拒腐,尚俭戒奢,抵制不良风气。

  张伯行史有其人,是著名清代廉吏,河南仪封(今兰考)人,康熙年间累官至礼部尚书,历官20余年,以清廉刚直著称。此次上演的《张伯行》,是由河南省豫剧院一团编排演出的一部描写张伯行与巨腐贪官斗争的优秀大型廉政历史剧,它以古鉴今,浓墨重彩塑造了一个有血有肉有风骨、有情有义有担当的主人公艺术形象。故事以康熙年间江南科举考试案为切入点,描述了张伯行在担任江苏巡抚期间,与噶礼等贪官势力展开惊心动魄斗争的故事,具有很强的教育意义。剧目精心编排、故事扣人心弦、情节感人至深,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受到现场观众高度评价。

  据了解,大型廉政历史剧《张伯行》创作历时3年,是我省继《全家福》、《九品巡检暴式昭》之后推出的又一部廉政大戏,是一部以古鉴今、感人肺腑的“反贪腐”好教材,也是河南豫剧院打造的“廉政文化三部曲”压轴大戏、收官之作。




责任编辑:杨姗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