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屯镇建成“托举哥”主题小游园
发表时间:2018-07-03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7月2日,在刚建成的驿城区水屯镇“托举哥”小游园内,市民在雕塑前拍照。据了解,该小游园是为纪念该镇接力营救2岁女孩的农民工田来、徐国法、张红、张保华和马小印5名同志而建。

7月2日,市民在刚落成的“托举哥”雕塑前拍照。

  2016年11月28日,驻马店市乐山大道冷冻厂家属院内,一名2岁女孩头被卡在二楼防盗窗上,身体悬在半空中。孩子的哭声惊动了正在对面工地上干活的民工。来自驿城区水屯镇的田来、徐国法、张红、张保华和马小印翻过两堵近3米高的围墙,搭成人梯将小女孩托举,直到孩子被成功救出。此事经省、市媒体和央视新闻频道报道后,五人搭人梯“托举”救人的民工被市民亲切地称为“托举哥”。12月3日,张红、徐国法、田来三人被评为“水屯好人”,

  据了解,小游园塑像主题为“托起明天、托起生命”,以此弘扬五位农民工的爱心之举、善行义举,引导人们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好人好事不断涌现,引领社会风尚、传播精神文明,同时号召广大群众要以身边好人为榜样,努力营造学习好人、崇尚好人、争当好人的浓厚氛围,为大力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系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