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古树 志愿者在行动
发表时间:2018-10-25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保护古树的志愿者在古树旁。

  将古树旁边杂草清理,给古树浇水,让古树更加枝繁叶茂的同时,感受驻马店的历史渊源。10月23日,驻马店古树保护志愿者在驻马店爱克CBD古柏树、北泉寺等地,为古树的长期生存默默做着贡献。

  “古树,顾名思义,是树龄达到百年以上甚至几百年的大树。古树不仅见证了历史变迁,更承载了人类的文明发展,具有极其重要的历史价值、科学价值和观赏价值。被称为是活化石。”保护古树志愿者们说,他们会不定时探望这些古树,遇到什么问题,及时向市林业部门反映,以便及时得到解决,给古树营造更好的生长环境。

  在驿城区朱古洞乡柴坡村附近的一棵千年白果树枝叶繁茂、郁郁葱葱,大家在感叹它强大生命力的同时,也为它硕大的体型惊奇。据悉,这颗白果树植于1400年前,被世人称为朱古洞乡最健康的古树。这棵树没有千年古树常见的干枯、空洞、断裂等残败状。

  老乐山玄都宫始建于明代,原为四合院建筑,前后左右对称,依山傍水、风景秀丽。玄都宫的东、南两面尚有高丈余的墙基,上面生长着一棵1400余年的榆树,东边5棵,南边4棵,树身老态龙钟、虬角龙髯,像不屈的卫士守卫着这座庙宇,见证着玄都宫和乐山历史的古老与厚重。

  传说这面城墙是明朝时期所建的护城墙。如今墙体上长出来的黄榆树,树根攀附在墙体内,树干外部布满丘状突起,好似卵石堆积而成。

  在北泉寺院内,志愿者们瞻仰了我国古代著名书法家颜真卿缢殉树。相传在唐德宗年间,即公元783年,淮西节度史李希烈叛乱,颜真卿前往招抚,横遭拘禁于北泉寺而不失节。当年8月,李希烈下令将颜真卿缢死在这棵柏树上。因此,该树被后人称为“真卿”或“颜真卿缢殉树”。

  支持公益,倡导环保。驻马店富达康有限公司渠道部运营经理孟高松为本次活动赞助了石磨面粉。孟高松通过身体力行,号召更多的人士关注、参与古树保护工作,也体现了企业家们的社会责任和担当。

  志愿者们的爱护古树行动,旨在提升人们保护生态环境意识,呼吁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到保护古树的行动中来,为驻马店的古树保护工作做出贡献,为子孙后代保留下珍贵的精神财富和宝贵的珍稀生态物种。




责任编辑:杨姗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