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江河主题公园景色美
发表时间:2018-10-25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跨练江河吊桥。

时空隧道。

  实施河长制以来,市产业集聚区着力打造辖区河湖亮点,不但治理辖区内的练江河,使其水清、岸绿、景美,而且把练江河段建设成为市民休闲游玩的好去处。

  10月24日,记者从市汝河大道立交桥东侧沿练江河岸行走,听到到处是隆隆的机械作业声,原来荒草遍地的河岸已经被清理得干干净净,工人们正在抓紧施工。

  过了市兴业大道,记者看到一片少有的仙境:五颜六色的花儿争相开放,水中步行栈道一直伸向中原大道练江河桥下,连接河两岸的水上吊桥犹如一道空中彩虹,观景亭矗立在河南岸制高点,白色的时空隧道内不时传出孩子们的笑声,河北岸的大型广场上,施工人员正在安装各式各样的景观造型……

  据市产业集聚区绿化处负责人介绍,推行河长制后,为治理改造辖区练江河段,该区不但把治理提上议事日程,还把治理与规划有机结合起来,在实现练江河水清、岸绿、景美的基础上,请有关专家对辖区练江河段进行论证,最终确定在市兴业大道至中原大道段的练江河两岸建设主题公园。经过多方努力和紧张施工,已基本完工的练江河主题公园不久即可对市民开放。




责任编辑:杨姗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