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南阳:感谢身边最美“逆行者” 因为有你世界温暖
发表时间:2020-03-20    来源: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过程中,有一群人始终护守在我们身前,他们是党徽在胸的党员志愿者,是恪尽职守的社区工作者。连日来,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步转好,河南南阳广大市民群众为身边的最美“逆行者”们送来了一面面锦旗、一封封感谢信,用真挚的、朴实的方式表达着内心深处的感念之情。

  疫情防控勇担当 送上锦旗致敬意

  3月17日上午,南阳市卧龙区卧龙岗街道风帆社区居民代表一行20余人,来到卧龙岗街道办事处,向在疫情防控期间守护社区居民生命健康安全、恪尽职守的风帆社区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表示感谢。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南阳市卧龙岗街道党工委、办事处迅速组织辖区各社区建立联防联控体系,由街道分包社区的干部任社区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书记,带领大家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在风帆社区临时党支部,先后有70余名党员、30余名志愿者申请加入,大大加强了社区疫情防控队伍力量。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们带头宣传防控知识,巡查督导防控执勤和环境消杀,走访了解居民诉求,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和居民生活保供工作……他们的辛勤付出,居民看在眼里,感动在心头。

  风帆社区居民代表李良说:“前段时间,临时党支部一班人在带领大家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想方设法为社区居民生活提供保障,朝夕相处,我们就像一家人,相互之间不仅加深了理解,对他们工作的不易大家也深有感触。我们社区目前没有出现疫情风险,都是他们辛勤付出换来的结果,我们代表社区居民来向他们表示感谢。”

  

  3月17日,南阳市卧龙区武侯街道孔明社区辖区单位南阳市玻璃纤维厂厂长王秀英携职工代表为孔明社区送来“忠于职守一心为民”的锦旗、感谢信和疫情防控爱心捐款5000元,以此表示对疫情防控期间奋战在一线的社区全体工作人员的敬意以及对企业复工复产大力支持的感谢。 图片来源:卧龙文明

  3月16日,南阳市卧龙区光武街道华盛社区副书记刘文聚一行代表社区居民群众,带着“不忘初心担使命、众志成城战疫情”的锦旗和感谢信来到卧龙区教育体育局,感谢党员干部在抗击疫情期间逆行而上、勇于担当、坚守岗位、无私奉献,为华盛辖区广大居民群众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的贡献。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南阳市卧龙区教体局机关广大党员干部凝心聚力、夜以继日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积极参加“举党旗战一线,亮党徽当先锋”活动,党支部和党员打头阵当先锋,逆向而行,用坚强党性筑起抗击疫情的“中流砥柱”,让党旗在防控疫情一线高高飘扬。

  我是党员我带头,我是干部跟我上。疫情防控工作中,卧龙区教体局党员干部与华盛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和党员群众志愿者一直战斗在第一线。他们与社区联防联控临时党支部一道,商议防控预案,细化防控责任,启动应急防疫工作;领着社区志愿者承包楼栋单元,实施地毯式无差别式排查;协助发放出入证,开展环境消毒整治,张贴宣传标语,进行体温测量和人员登记,不分昼夜值守……截止目前,华盛社区无一例感染患者,受到辖区群众的高度赞扬。

  “疫”路有你爱相随 寄送信笺表谢意

  3月17日,南阳市卧龙区梅溪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通过邮递方式,向在疫情防控期间克服各种困难,积极参与街道、社区防控工作的市直、区直246个单位,776名党员同志逐一寄送感谢信,向连续奋战40余天,配合做好人员排查登记、卡点管控、无主管楼院管理等工作的广大党员干部表示真诚感谢和诚挚的慰问。

  卧龙区梅溪街道位于中心城区,辖区138个楼院、7个居民点,90余个无主管楼院,常住人口29189人,流动人口近3万人,街道、社区工作人员有限,管控难度大。1月27日,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果断决策、正确引导,号召市区单位到所在社区参与防控工作,各市直、区直单位积极响应号召,迅速行动,到梅溪街道各社区报到党员达776名,涉及单位246个,他们不论早晚、不惧风雨积极配合社区防疫各项安排,为街道织密防护网提供了坚强有力保障,让鲜红的党旗在辖区各处飘扬,为防疫的成功奠定坚实基础,发挥了优秀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3月16日,南阳市惠农达农资市场王元泽等商户代表给卧龙区孔明社区送来一封感谢信,表达他们对孔明社区在疫情防控期间提供的帮助和服务的由衷谢意。 图片来源:卧龙文明

  日前,南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白河街道溧河店社区收到一封特殊的感谢信。这是来自湖北的李仲强一家对给予过他们暖心帮助的南阳人的衷心感谢。

  李仲强在南阳务工,1月22日,他的妻子、儿子一起从湖北来到南阳市白河街道溧河店社区陪他过年。由于当时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租住房子的房东不敢收留他们。溧河店社区发现这一情况后,立即给他们安排单一住处,又送来米、面、油、鸡蛋等生活必需品,送来各种蔬菜、水果等。每天给他们测量体温,给居住房屋消毒,打扫卫生,让他们感受到了格外的温暖。

  李仲强说:“谢谢白河街道溧河店社区的全体工作人员,谢谢你们的无私付出和关爱,你们辛苦了。南阳人真好!河南湖北一家亲。”(南阳市文明办 徐韶 孟得会)




责任编辑:庞海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