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新时代市民文明公约》发布
发表时间:2020-07-07    来源:

  濮阳是我家,建设靠大家。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主动适应城市提升战略需要,形成全体市民广泛认可、共同遵守的行为规范,提升广大市民的文明素质,营造文明和谐的人文环境,确保我市成功蝉联全国文明城市“三连冠”,近期,中共濮阳市委宣传部在专家学者座谈研讨、广泛征集市民群众意见的基础上,对2014年发布的《濮阳市市民文明公约》进行了修订,现予以发布。

  新版《濮阳市新时代市民文明公约》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遵循,紧密结合我市市民文明素质现状和广大群众需求,涵盖了爱国、敬业、诚信、友善以及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等多方面的内容,赋予了新的时代内涵,读起来朗朗上口,易于口口相传,便于在潜移默化中影响市民的言行。

  “市民公约人民定,定好公约为市民。”《公约》的修订发布,对于更好地发挥《公约》教育人、引导人和约束人的作用,激发全市人民热爱濮阳、建设濮阳、奉献濮阳的热情,推动城市文明更上一层楼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各县区各部门要强化思想认识,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践行《公约》;强化社会宣传,切实将《公约》宣传全域全面全民覆盖;强化践行落实,引导广大市民将《公约》落实到日常工作、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市委宣传部工作人员表示,为确保《公约》学习宣传活动取得扎实成效,市委宣传部将把各县区各部门学习宣传《公约》情况纳入全国文明城市季度考评内容和文明单位测评体系,组织督导、抽查和通报,促进市民文明素质不断提升,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再上新台阶。

  濮阳市新时代市民文明公约

  爱国爱家爱濮阳,遵纪守法德至上。

  卫风淳朴重礼仪,孝老友善好风尚。

  爱岗敬业比奉献,诚实守信勇担当。

  崇尚科学强素质,创新创业当自强。

  禁食野味爱自然,讲究卫生保健康。

  垃圾投放须分类,优美环境大家创。

  绿色上网记心间,文明出行保通畅。

  公共场所守秩序,言谈举止有涵养。

  新事新办树新风,书香诗韵满庭芳。

  邻里守望一家亲,清正家风继世长。

  见义勇为扬正气,志愿服务新时尚。

  市民公约同遵守,共建文明新濮阳。




责任编辑:余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