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万名志愿者为文明许昌添彩
发表时间:2020-08-17    来源:

  8月11日上午,许昌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蝉联文明城,我们在行动”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第二场“志愿服务”新闻发布会,邀请共青团许昌市委、市红十字会、市志愿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就许昌市“志愿服务”工作向媒体进行通报,并回答记者提问。

  近年来,随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持续深入开展,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各地各单位的共同努力下,许昌市志愿服务工作取得了长足进展,有力地推动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广大志愿者在社区建设、扶贫济困、文化文艺、社会关爱、应急救援等领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在推动社会治理创新、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增进民生福祉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志愿服务作为现代文明社会的标志,越来越受到广大干部群众的认可和欢迎。

  截至目前,全市共招募注册志愿者55.6万人,成立志愿服务团队4809个,其中,各级党政机关学雷锋志愿服务队1564支,事业单位学雷锋志愿服务队1125支,企业自发成立的志愿服务队200支,较大规模的社会组织56个,其余皆是以社区(村)志愿服务队等形式存在。2014年以来,全市各志愿服务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30837次,向社会累计奉献爱心1468.5万小时。

  据发布会透露,为全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许昌市志愿服务中心连续11年组织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文明窗口引导、文明社区共建等“文明天使”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市、区两级111个文明单位联系对接中心城区111个社区,组织开展政策宣讲、普法宣传、健康教育、垃圾杂物清理等志愿服务活动,为广大市民提供了优美环境、优良秩序和优质服务。团市委积极引领许昌市广大青年志愿者,争做文明风尚的建设者、文明新风的传播者、文明行为的践行者、文明创建的先行者。在团市委的倡议和引领下,许昌市广大青年志愿者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助学圆梦”等志愿服务工作中作出积极贡献。许昌市红十字会则积极发展志愿者,并按专业分领域组建志愿者服务队伍,多种形式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截至目前,全市共有红十字志愿者6万余人、红十字志愿服务队77支,共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3000余次,服务群众100余万人次。

  发布会上,各部门相关负责人就如何更加广泛地组织动员青年志愿者参与创建工作、“红十字进社区”活动开展情况如何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许昌日报记者 刘晓敏)




责任编辑:余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