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许昌:“乡村光荣榜”送到家
发表时间:2021-02-18    来源:

  近日,河南省许昌市建安区桂村乡热闹非凡,市文明办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科负责人带队来到该乡,把许昌市“乡村光荣榜”送到获得者的家中。

  “戴着大红花,心情特别激动、特别高兴!我感恩遇见我们这一家人,今后我们互亲互爱,把日子过得更好!”“好妯娌”获得者安会娜、刘俊侠互相挽着胳膊,满面笑容激动地说。她们不是姐妹,却胜似姐妹。妯娌俩进这个家近二十年了,在公婆的教导下从没红过脸,一家三代十几口人和和睦睦,开着一家有口皆碑的超市。

  水道杨村的贺胜利是许昌市“乡村光荣榜”“好公婆”获得者。66岁的贺胜利一家人四世同堂和睦融洽。她是一位优秀的妇女干部,也是全村公认的好婆婆。她常说,对婆婆要像亲娘一样孝顺,对儿媳要比亲女儿更亲。在贺胜利的影响下,全村妇女多年来没有出现过打架吵架、婆媳不和的现象。“我做了应该做的,没想到党和政府给我这么大的荣誉,我会再接再厉,带领全村妇女做得更好!”贺胜利谦虚地说。

  2020年6月以来,许昌市文明办联合市直有关部门积极开展“乡村光荣榜”评选活动。最终评选出2020年度许昌市“乡村光荣榜”(含“好媳妇”“好丈夫”“好妯娌”“好儿女”“好公婆”“好邻居”“好乡贤”“好党员”“好支书”)9个类别共206名先进个人。(记者 宋广军 通讯员 武鹏亮 宋丽霞)




责任编辑:余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