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工献艺庆百年”河南省启动非遗线上展览活动
发表时间:2021-03-19    来源:

  3月17日,记者从河南省非遗保护中心获悉,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该中心联合河南省各地的文化馆、非遗保护中心以及省民协等单位,启动“百工献艺庆百年——河南非遗讲述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线上展览活动,发动全省非遗传承人、从业者、爱好者积极参与,精心创作反映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的传统技艺类、传统美术类非遗作品,讲好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故事。

  此次线上展览内容包括非遗作品、党史小课堂、非遗小课堂等。“通过创作非遗作品,全面回顾党领导的革命建设、改革开放、脱贫攻坚的伟大实践,把全省非遗工作者努力创作和举办展览的过程,变成学习党史、宣传党史、献礼建党100周年的自我感悟和实践的过程,激励大家在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省非遗保护中心主任楚小龙说。

  据悉,省非遗保护中心正面向全省征集相关优秀非遗作品,投稿邮箱为shengfeiyizhongx-in@163.com。线上展览通过省非遗保护中心官方微信平台“河南非遗”进行展出。线下展览在线上展览的基础上,辅以面向全省征集的其他作品,将组织专家遴选出100件(组)作品展出,展出时间预计为6月中旬。

  目前,线上展览已相继展出秫秸画作品《红船引领再出发》、钧瓷作品《领航》、剪纸作品《开国大典》等。(河南日报记者 温小娟)




责任编辑:余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