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漯河市文明单位、文明校园业务培训会召开
发表时间:2021-06-01    来源:

  为进一步提高河南省漯河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人员的能力和素质,精准指导各级文明单位、文明校园开展创建活动,推动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5月21日上午,漯河市文明单位、文明校园业务培训会在市委党校报告厅召开。漯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陈建富,漯河市文明办副主任李天亮,各县区文明办主任、业务科长和市级及以上文明单位、文明校园创建骨干参加。

  会议传达了今年中央文明办、省文明办、市文明委对文明单位、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的高标准新要求;分析了文明单位、文明校园的创建现状及形势;通报了2020年度漯河市文明单位、文明校园的考评复查情况;释放了常态化从严动态管理的信号。

  针对各级文明单位、文明校园如何实现高质量创建工作,会议指出,一是要提高重视程度,不断增强文明创建的责任感使命感;二是要坚持常态长效,持续推动文明创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三是要抓好工作落实,全面推进文明创建工作规范化建设。

  会议强调,漯河市各县区要切实解决目前行业过于集中的问题,坚持向基层单位、两新组织延伸拓展,吸引企业积极参与文明单位创建。各县区文明办的同志要及时把握上级的最新工作要求,做到坐下来能写、站起来能讲、走出去能干,对各类创建问题做到“一口清、问不倒”,推动本县区文明创建整体水平不断提高。

  会议印发了《漯河市2021年文明单位创建考评标准》《关于在全市各级文明单位中开展结对共建活动的通知》等材料文件。文明单位、文明校园责任科室负责人分别对相关业务知识及文件进行了详细解读。

  此次培训会的举行,提高了文明单位、文明校园履职尽责的积极性,提升了各级文明单位、文明校园创建骨干的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使与会人员对创建测评标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具有较强的实用性及可操作性。




责任编辑:余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