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南阳广泛开展文明宣传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1-11-24    来源:

  为有效引导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主动挂牌、佩戴安全头盔,有效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伤亡,河南省南阳市组织开展了“文明出行 交通安全 有你有我”文明宣传劝导志愿服务专项行动,倡导广大志愿者开展交通路口文明宣传劝导和进社区(小区)文明宣传劝导志愿服务活动,构筑安全畅通、文明有序的交通环境,为筑牢群众出行的安全屏障贡献志愿力量。

  南阳市宛城区开展“电动自行车文明出行”文明宣传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道路交通安全法》《南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等法律法规,进一步提高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安全防护水平,11月19日,南阳市宛城区文明办组织开展了“电动自行车文明出行”文明宣传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市民群众养成适应新时代需要的良好精神风貌、文明素养和精神规范,推动“文明出行、保护生命、从头开始”主题活动向纵深发展。

  宛城区文明办印发了五万份《电动自行车文明出行倡议书》组织广大志愿者走上街头、深入社区小区开展文明宣传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广大志愿者在交通路口对来往市民一边发放《电动自行车文明出行宣传倡议书》,一边协助交警向市民宣传佩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对未佩戴头盔的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进行文明劝导。此外,志愿者还走进社区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市民群众列举驾乘电动自行车不戴安全头盔、乱闯红灯、逆行等交通事故案例,使市民群众从看得见、听得懂的事故案例中深受教育,进而提升交通安全意识。劝导居民自觉为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佩戴安全头盔,提醒市民群众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此次活动,切实提高了广大市民安全文明出行意识,让广大市民群众意识到骑车戴头盔的重要性,自觉做“电动车文明出行”的倡导者、推动者和践行者,营造安全畅通、文明有序的交通环境。

  卧龙区开展“文明出行 交通安全 有你有我”文明宣传劝导志愿服务专项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安全防护水平,引导广大市民群众遵守交通法规,提高安全文明出行意识,争做“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佩戴安全头盔”的倡导者、推动者和践行者,营造安全畅通、文明有序的交通环境,连日来,卧龙区在中心城区组织开展“文明出行 交通安全 有你有我”文明宣传劝导志愿服务专项行动。

  11月20日,在七一路和桃园社区,卧龙区文联的志愿者们边发放宣传页边向市民积极宣传文明骑车常识,宣传“一盔一带”等交通安全知识,提醒群众骑车时佩戴安全头盔,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电动自行车上牌后就可以合法在道路上行驶了。需要提醒大家的是,骑乘电动自行车上道路行驶,一定要记得佩戴安全头盔,更要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做到守法、安全、文明出行。”据悉,卧龙区委组织部、区人大、区人社局、区农业农村局等30多家文明单位共同参与了文明宣传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11月19日,南阳市第十八小学开展了“小手拉大手 文明出行 交通安全 有你有我”主题教育活动。在主题队会上,各班辅导员老师为队员们讲解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政策、《南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一盔一带”等交通安全和文明常识,向学生普及了如何正确使用头盔、正确系安全带的方法。学校通过致家长的一封信向家长传达文明交通倡议,倡导家长朋友们骑行时佩戴头盔,电动车登记挂牌、不加装棚伞,规范电动车充电行为等,争做文明交通守护者。活动当天,卧龙区实验学校、南阳市第一完全学校、南阳市十二中、南阳市十四中、安皋二小等多所学校同步开展了主题宣传活动。

  “你文明出行的样子,就是一道风景!”卧龙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文明出行 交通安全 有你有我”文明宣传劝导志愿服务在辖区中心路段、社区、校园广泛开展,旨在引导市民群众提高交通安全意识,筑牢群众出行的安全屏障,让平安相伴,让幸福相随。

  南阳市示范区开展文明宣传劝导志愿服务专项行动

  为贯彻落实南阳市中心城区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佩戴安全头盔工作要求,11月19日,南阳市示范区广泛动员各级各单位志愿者开展“文明出行 交通安全 有你有我”文明宣传劝导志愿服务专项行动,倡导广大志愿者深入大街小巷、各交通路口和社区(小区)开展文明宣传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示范区各级各单位志愿者在辖区各分包路段、主要交通路口开展《南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和《道路交通安全法》宣传教育活动,并向过往群众发放《文明出行倡议书》,协助交警对电动自行车不上牌、驾乘人员不佩戴头盔的行为进行文明劝导,进一步提高市民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各分包社区单位志愿者走进社区(小区)开展交规安全常识宣传,劝导居民自觉为电动自行车上牌,骑行佩戴安全头盔,提高自我防护意识,践行《南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

  本次“文明出行 交通安全 有你有我”文明宣传劝导志愿服务专项行动,辖区各级各单位志愿者积极参与,广泛动员,现场宣讲,有效提升辖区群众安全出行意识,赢得了辖区群众的普遍赞誉,为构筑安全畅通、文明有序的交通环境贡献力量。(南阳文明网综合 孟得会)




责任编辑:肖婷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