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对未成年人工作和校园周边环境整治进行部署
发表时间:2016-08-23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会议现场。

听取校方情况汇报。

现场观摩。

  8月22日下午,驻马店市召开未成年人工作和校园周边环境整治攻坚行动推进会议。强调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必须紧紧围绕未成年人工作测评体系各项工作要求,突出重点,全面落实,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驻马店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姚新文、驻马店市政府副市长冯玉梅出席会议。驻马店市文明办、驻马店市教育体育局等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出席会议,观摩了我市三所中小学的整治情况。

  姚新文、冯玉梅一行先后观摩了驻马店市第一小学、驻马店市第四中学、驻马店市实验中学三所学校,并对学校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情况和学校周边环境治理情况进行了询问。

  在观摩后,姚新文、冯玉梅听取了驻马店市文明办主任刘雪对全市未成年人思想建设等情况的通报。

  刘雪说,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中,学校是主阵地,今天所参观的三所学校是驻马店市的文化标准建设示范点,驻马店市其他中小学校都要向这几所学校学习经验。驻马店市的未成年人工作还存在一定问题,校园周边环境需要进一步净化,这需要驻马店市各个部门的努力。

  在听取情况汇报后,冯玉梅作了重要讲话,对下一步未成年人工作进行部署。她指出,相关单位要全力整治校园周边200米内环境,确保中小学校园周边的商业网点无恐怖、迷信、低俗、色情玩具、文具、饰品和出版物销售,无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电子游戏经营场所,无歌厅、舞厅、卡拉OK厅、游艺厅、台球厅等娱乐场所,无非法行医或以人流、性病治疗业务为主的诊所,坚决取缔从事非法经营活动的游商和无证照摊点,切实营造良好的校园周边环境。同时要求重点治理网络环境,集中开展网吧专项整治,确保网吧内没有未成年人,确保社区内健全未成年人开展文体活动的设施、场所。

  会上还成立了文化片组和卫生片组。要求两组人员迅速投入到对文化用品商店、书店、网吧、卡 拉OK厅,以及食品、餐饮、浴室、足浴店和宾馆的分组检查,树立和打造文化与卫生市场监督的新形象。

  姚新文作了重要讲话,她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驻马店市当前的中心工作,也是一项十分艰苦、繁重的任务,更是我们必须要打赢的攻坚战。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内容和前置条件,这项工作的好坏直接关系到文明城市创建的成败。

  未成年人工作关系到祖国的未来,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涉及亿万家庭的幸福,关系广大群众的根本利益。即使没有文明城市的创建,未成年人工作和校园周边环境的整治也应该是我们长抓不懈的工作,这是功德无量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备受广大家长关注和关心,我们必须从讲政治的高度来看待和认识这一项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驻马店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把这项工作作为我们践行群众路线、开展“两学一做”的重要抓手,进一步强化创建意识、为民意识,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以背水一战的决心,扎扎实实把这个牵涉到千家万户的民生实事办实办好。




责任编辑:杨姗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