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驻马店市环保工作将以持续改善环境质量为主线
发表时间:2017-02-16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蓝天下的市区一角。天中晚报 记者  王建成  摄

  记者2月15日从驻马店市环保局获悉,2016年驻马店市空气质量持续改善,空气优良天数达218天,比去年增加36天。2017年驻马店市将持续改善环境质量,减少年度污染物排放,从严管控,推进依法治污科学治污实现新目标,确保优良天数209天以上。

  去年,驻马店市对排查出的245个建筑施工场地、128个道路施工场地、69个市政施工场地、48个拆迁施工场地等,全部按照“六个百分之百”的要求进行了整改。在燃煤污染治理方面,驻马店市4台燃煤机组超低排放改造任务、170台燃煤小锅炉拆改任务、67台非电行业燃煤锅炉废气治理任务均已全部完成。在工业大气污染防治方面,驻马店市12家水泥粉磨站提标治理任务、8家工业炉窑及105家砖瓦炉窑的废气提标治理任务均已全部完成。在挥发性有机物治理方面,驻马店市21家挥发性有机物治理任务均已完成。在“小散乱差”整治方面,通过采取拆除生产设施、断水断电、吊销执照等措施,54家“小散乱差”污染企业现已全部关停到位,在此基础上又排查出的93家也已整改到位。在黄标车及老旧车辆淘汰方面,驻马店市共淘汰黄标车及老旧车辆18180辆,提前超额完成了今年需淘汰17646辆的任务。

  据驻马店市环境保护局局长王建国介绍,今年,驻马店市将坚持以持续改善环境质量为主线,确保完成各级确定的水环境质量改善年度目标任务,确保完成省厅下达驻马店市的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削减约束性指标要求,优良天数209天以上。

  以城乡接合部、城市郊区、城中村、农村地区等为重点,深入开展“小散乱差”企业专项整治,坚决硬起手腕全面解决“污染围城”问题。在水污染治理方面,认真制订市水污染防治攻坚战方案计划,加强饮用水源地规范化管理,加强饮用水源技术评估,强化预警监测,确保饮用水源地水质安全。严格落实“河长制”制度,确保水质持续改善。

  从严管控,推进依法治污科学治污实现新目标。对于国家明令淘汰、禁止建设、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项目,一律不批;对于环境污染严重,产品质量低劣,高能耗、高物耗、高水耗,污染物不能达标的项目,一律不批;对于不能满足环境功能区要求,没有总量指标的项目,一律不批;对于位于自然保护区核心区、缓冲区内的项目,一律不批。对重污染、高风险项目,要严格审查,提高准入标准,避免盲目建设。 (天中晚报 记者 王捷)




责任编辑:杨姗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