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小云荣登二〇一七年十二月“中国好人榜”
发表时间:2018-01-11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贺新义入围一月“中国好人榜”提名

  近日,中央文明办发布2017年12月“中国好人榜”上榜人物名单。平舆县杨小云荣登2017年12月孝老爱亲类“中国好人榜”,驿城区贺新义入围2018年1月“中国好人榜”候选人。

  记者从市文明办了解到,至目前,我市共有梁百磊、李国华、张大生、徐香娥、杨正柳、祁兴磊、陈琰、邱长兴、王炜、杨小云10人荣登“中国好人榜”。

  我市平舆县农民杨小云,31年呵护“特殊家庭”,诠释了人间“孝”和“爱”,荣登2017年12月“中国好人榜”。杨小云,1965年4月出生,平舆县阳城镇孙鲍村徐洼村村民。1986年,杨小云嫁入阳城镇孙鲍村与肖全保结为夫妻,婚后一直跟公公、婆婆生活在一起。婆婆突发的疾病几乎花光了家里所有积蓄,还是没治好,从此生活不能自理,杨小云一直无微不至地照顾婆婆。杨小云公公的大弟肖起名偏瘫近10年,孤身一人,全靠杨小云照顾。

  由于日夜操劳,2014年,杨小云患腰椎间盘突出,在医院接受了手术,医生嘱咐她一定要休息一个月以上才可以下床走动,然而杨小云放心不下婆婆及一大家子人,在术后的第三天就出院了。杨小云用31年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她的孝道,给该村村民树立了榜样。

  同时,我市驿城区贺新义入围2018年1月“中国好人榜”提名。贺新义,中共党员,驿城区水屯镇孟庄村党支部书记,驻马店市锦程人力资源有限公司、驻马店市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贺新义始终信守“诚信是金、德行天下”的人生信条,他“以客运带动劳务,以劳务促进扶贫”的思路,成立了自己的“扶贫车队”。20年来,他把诚信融入自己的一言一行,为家乡困难外出务工人员减免车费5000多万元,输送160多万人(次)到南方就业,带动3000多个家庭走上脱贫致富的道路。近年来,贺新义先后被授予“全国优秀农民工”、河南省“豫籍优秀外出务工创业人员”、驻马店市“五一劳动奖章”等30多项称号。

  中国文明网将继续按照“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五个类别,对候选人进行为期一个月的集中宣传展示,广大网友可登录“中国好人榜”活动专题页面(http://aaq.wenming.cn/ )进行评议。本月将继续在“文明中国”手机客户端开设点赞环节,欢迎网友“顶”起感动人物,写下心得体会。

  仁、义、诚、敬、孝,平凡故事最暖心。如果您身边也有这样好人好事,欢迎登录“身边好人”线索推荐展示平台(http://haoren.dc.10086.cn/)进行推荐,中国移动手机用户还可以编发70字短信至106581055,随时随地报料。您推荐的“身边好人”经筛选、核实后将有机会成为“中国好人榜”候选人。




责任编辑:董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