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感动天中”十大年度人物颁奖典礼举行
发表时间:2018-01-26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125日2017“感动天中”十大年度人物颁奖典礼在驻马店市群艺馆隆重举行。 吴 波 摄 

  125日,大雪纷飞,驻马店市群艺馆内却暖意融融。由驻马店市委宣传部主办,驻马店广播电视台、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协办的2017“感动天中”十大年度人物颁奖盛典在这里举行,为天中人民奉上一场精神的盛宴。 

  驻马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戚存杰,驻马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志华,驻马店副市长王晓刚,驻马店市政协副主席苗炳启等出席颁奖盛典。 

  一首《好人歌》拉开了颁奖典礼的序幕,2017“感动天中”十大年度人物揭晓:投资建校并担任校长、呕心沥血将学校打造成为广大留守儿童温馨家园的校长妈妈越玉环;危急关头纵身跃入河中英勇救人的王炜;带领家庭成员孝老爱亲、助人为乐、树立良好家风的刘久毅;积极探索创新、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好书记余永立;战斗在刑侦一线的中流砥柱和英雄楷模李浩;35年如一日守护村民健康的乡村医生邱长兴;心系乡邻、践诺守信,赢得群众赞誉的致富带头人刘根福;饮水思源、造福桑梓,具有慈善情怀的精准扶贫“领头雁”贺新义;坚忍不拔撑起整个家庭的最美嫂娘徐香蛾;在世界散打之林中崭露头角、尽显忠诚的铁血忠魂朱记辉;不辞辛苦、无私奉献,开展水上救援,用实际行动谱写人间大爱的驻马店市蛟龙水上义务救援集体。 

  现场大屏幕讲述的一个个生动鲜活感人故事,时而令人震撼、催人泪下,时而让人激情迸发、豪情满怀。每一个人物的故事都深深打动了全场观众,赢得了阵阵热烈掌声。 

  2017“感动天中”十大年度人物评选活动经过宣传发动、推荐、初评、终评,经过报纸、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体向社会广泛征集投票,最后评出10位“感动天中”十大年度人物和1个集体。 

  据悉,“感动天中”十大年度人物评选活动是驻马店市重点打造的人文精神公益品牌活动,旨在充分发挥先进典型人物的示范引领作用,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展示驻马店市广大干部群众的良好形象,推动全社会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良好风尚,凝聚强大的社会正能量,为推进“四个驻马店”建设、打造“好人之城”,实现驻马店富民强市加快崛起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和道德环境。(驻马店日报记者 梁灵芝)




责任编辑:董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