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我市“好人之城”建设赢得开门红
发表时间:2018-02-02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1月31日上午,中央文明办在湖南省长沙市举办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发布1月“中国好人榜”,108位身边好人光荣上榜。其中,驿城区水屯镇孟庄村党支部书记、市锦程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市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贺新义,荣登诚实守信类“中国好人榜”,为2018年我市“好人之城”建设赢得开门红。

  贺新义 带动3000多个

  家庭脱贫致富

  20年来,贺新义始终信守“诚信是金、德行天下”的人生信念。 他成立的“扶贫车队”,先后为家乡困难外出务工人员减免车费5000余万元,输送160多万人(次)到南方就业,带动3000多个家庭走上致富的道路。他想方设法先后协调5家企业进驻孟庄村,圆了贫困户在家门口就业脱贫的梦想。他热心公益,为修路架桥、建校助学、抗震救灾、资助困难学子等捐款300多万元。近年来,贺新义被评为“全国优秀农民工”、“河南省优秀外出务工创业人员”、“2017感动天中十大人物”,获得“驻马店市五一劳动奖章”等30多项荣誉。

  赵四妮 弱肩扛起两个

  家庭的重担

  2月1日,由中央文明办主办、中国文明网承办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2018年2月网络评议正式开始。 经广大网友踊跃推荐,各省(区、市)文明办核实情况、层层筛选,共推选出302名“中国好人榜”候选人。其中,“抚养侄儿、子女4个孩子成才,面对脑梗丈夫不离不弃”的遂平县花庄镇田庵村村民赵四妮,入围2月“中国好人榜”候选人(孝老爱亲类54号)。

  赵四妮,1951年6月出生。赵四妮上高中时,父母、兄长相继离世,她放弃考大学的愿望,独自带着两个侄儿度过7个寒暑。待步入婚姻的殿堂,夫妇相濡以沫,同甘共苦。就在子女和侄儿相继长大,上学需要大量支出时,丈夫突发脑梗病倒,赵四妮辛勤劳作,求亲靠友,将4个孩子供养成人,或考上大学或入伍参军,并相继成家立业。

  中国文明网将继续按“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5个类别,对候选人进行为期一个月的集中宣传展示。广大网友可登录“中国好人榜”活动页面(http://aaq.wenming.cn/seniorset/data/vote/index.html )进行投票评议,“顶起”身边的感动人物。




责任编辑:董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