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携手辖区单位关爱困难户
发表时间:2018-02-11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2月10日,驿城区西园街道驿城新村社区工作人员与辖区单位市企业养老保险中心工作人员一起,慰问该社区3户困难家庭,面对面、心贴心地进行交流,了解他们的近期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为他们送去慰问品,并致以新春祝福。

  “感谢社区时刻想着我们,我很欣慰。虽然生活不富裕,但是我很乐观,每天笑哈哈的。只有精神头好了,我才能照顾好两个孩子。”70岁的马新华满脸笑容地握着慰问人员的手,声音洪亮地跟大家说着话,感谢社区对他家的照顾,以及众人对他的殷切关怀。

  马新华在驿城新村小区居住,老伴去世10多年了,儿子于8年前离婚后去了南方打工,偶尔会寄点微薄的生活费回来。马新华没有收入,一个人带着年幼的孙子和孙女生活,其中的艰辛可想而知。可是马新华以一颗善良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孙子和孙女的学习成绩也不错。

  市企业养老保险中心副主任程永杰动情地对马新华说:“你是一位了不起的老人。你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学习,以后有什么困难只管向社区和我们反映。只要我们能解决的,一定帮忙。”

  社区工作人员袁建伟也对老人说,可以让两个孩子去社区写作业,有专业的老师对其进行辅导。

  驿城新村社区党支部书记陈红星告诉记者,春节走访慰问活动,虽然送去的慰问品和慰问金并不多,但这份关爱是最贴心的礼物,温暖了困难家庭的心,拉近了社区与广大居民之间的距离,充分发挥了共建作用,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形成扶贫帮困、情暖辖区居民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董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