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人”贺新义情系桑梓助力精准扶贫
发表时间:2018-02-14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驻马店日报记者 张 勇 文/图

  贺新义为驿城区水屯镇孟庄村贫困户、老党员发放红包和慰问品。

  贺新义为敬老院老人发放红包。

  贺新义带领公司员工搬运慰问品。

  春节将至,近日荣登2018年1月“中国好人榜”的贺新义来到驻马店驿城区水屯镇孟庄村,为村里100名贫困户、老党员和90岁以上老人送去2万元红包和大米、食用油、水果等价值2万多元的慰问品,让困难群众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随后,贺新义又来到驿城区水屯镇敬老院,为敬老院老人送去近2万元红包,祝愿老人们新春快乐、身体健康、生活幸福。

  慰问时,贺新义为贫困户和老党员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鼓励他们树立生活的信心,以积极、乐观、向上的态度对待生活,希望他们能够依靠自己的努力早日脱贫致富,过上幸福生活。一声声关切的话语温暖着贫困户的心,大家激动地说:“感谢好人贺新义,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

  在驿城区水屯镇敬老院,贺新义和老人们亲切交谈,了解他们在这里的生活起居情况,希望老人们能够在这里安享晚年。贺新义表示,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让孤寡老人颐养天年是每一个人的心愿,自己将继续支持敬老院的工作,努力让老人们有更好的生活起居。

  贺新义,驻马店市锦程人力资源有限公司、驻马店市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驿城区水屯镇孟庄村党支部书记,先后被评为全国优秀农民工、河南省优秀外出务工创业人员、2017年度感动天中十大人物,获得“驻马店市五一劳动奖章”等30项荣誉称号。20年多来,贺新义始终信守“诚信是金、德行天下”的人生信念,坚持“以客运带动劳务,以劳务促进扶贫”的发展思路,成立了“扶贫车队”,先后为家乡困难外出务工人员减免车费5000余万元,输送160多万人次到南方就业,带动3000多个家庭走上致富路。贺新义热心公益,为修路架桥、建校助学、抗震救灾、资助困难学子等捐款300多万元。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