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值守,累亦快乐
发表时间:2018-02-22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习近平总书记说,团聚最喜悦,团圆最幸福,团结最有力。春节是万家团圆的日子。中华民族历来重视家庭,家和万事兴。国家富强,民族复兴,最终要体现在千千万万个家庭都幸福美满上,体现在亿万人民生活不断改善上。千家万户都好,国家才能好,民族才能好。

  在这个万家团圆的日子里,我们驻马店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放弃了一年一度最隆重的亲人相聚机会,仍旧坚守在工作岗位上。

  一个岗位就是一种使命。他们是公交司机、环卫工人、武警战士、公安民警、医生护士、志愿服务者,还有电力、石化、供水、供热等单位一线岗位的员工……

  他们牺牲了小家,幸福了我们的大家。因为他们的坚守,我们才有良好的社会秩序、祥和的亲情氛围;因为他们的坚守,我们才有便捷的交通出行、整洁的城市环境;因为他们的坚守,我们才有温馨的万家灯火、融融的居家生活……

  他们在渴望亲情中坚守,在尽心尽力中惦念,成为我们驻马店这个春节的美丽风景。

  正月初一,让我们用镜头记录他们忙碌的身影,向他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道一声“谢谢”!说一声“辛苦了”,也真诚祝愿他们:新春快乐、阖家幸福。

  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在他们默默无闻的坚守中,我们再次看到了驻马店人的道德高度。

  刚刚过去的2017年,是驻马店发展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的一年。这一年,是经济运行稳中向好的一年;这一年,是产业发展质量明显提升的一年;这一年,是基础支撑能力显著增强的一年;这一年,是城乡面貌显著改善的一年;这一年,是发展动力活力不断增强的一年;这一年,是民生福祉不断增进的一年;这一年,是良好政治生态持续巩固的一年;这一年,是跨越发展信心更加坚定的一年。一举创成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敢于争先、团结拼搏、克难攻坚、善作善成”的创文精神深入人心,高质量跨越发展的目标任务催人奋进。我们驻马店在全省大局中的地位和形象明显提升。这一切,都是我们广大驻马店人同心同德奋斗来的。

  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推动我们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的重要一年。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让我们迎着新年的曙光、吹响奋进的号角,齐心协力、携手同行,锐意进取、苦干实干,推动我们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开创我们驻马店更加美好的明天。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