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声音】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发表时间:2018-02-26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2017年11月,我市荣获“全国文明城市”光荣称号。这一来之不易的成果,得益于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得益于全市上下坚持不懈的努力。

  文明城市的创建改变了市民的生活习惯,提高了市民的素质和生活质量,促进了公共设施建设的升级完备,完善了城市的各项配套功能,提升了城市建设的格局和品位,展示了驻马店市的崭新形象。

  市人大代表陆海说,大家庆祝的同时应清醒地看到,文明城市自创建成功以来,维护创建成果的一些工作有所滑坡,思想认识上有不到位之处,行为行动上开始有所松懈,还需要下功夫巩固提升。驻马店要想招来重量级的龙头企业,要想获得实实在在的长远发展,除了发挥我们的农业资源优势、劳动力优势、交通优势外,还要打好我们已经拥有的全国文明城市这张“牌”,如果能打活打好打得精彩,一定能够取得意想不到的长效成果。

  为此,陆海提出建议,建立维护国家文明城市成果的专业机构或指挥部,领导和组织维护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的所有活动,让文明创建成果更好地惠及人民群众。开动宣传机器,造趋势、造舆论,提高干部和市民的文明意识,提倡全体市民和机关单位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

  参照其他优秀城市,结合驻马店市的实际情况,组织专家或专人编写驻马店市文明城市20条,以简明通俗的语言规范全体市民的行为,弘扬新风尚、传播文明礼仪、倡导善行义举。组织党员先锋岗、义务督察队和志愿者服务队,定期和不定期对全体市民和机关单位进行文明督导。对文明的予以表彰,对不文明的督促改正,或予以曝光,从而形成长效的治理机制。

  大家共同努力,大力弘扬创文精神,加快推进转型发展,不断提升城市内涵,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推动各项工作向更新、更高、更广的层次迈进,从而吸引八方客商,有力促进全市的发展和腾飞。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