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大力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培养时代新人
发表时间:2018-03-15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3月14日上午,驻马店市2018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会议召开,总结经验、表彰先进、分析形势、部署工作。驻马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戚存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冯玉梅主持会议。市文明办主任刘翠萍部署2018年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各县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分管教育副县区长、文明办主任、教体局长。市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成员单位的分管领导,市区部分街道办事处和社区的主要负责同志,市中心城区部分学校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戚存杰在讲话中指出,要立足全局,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未成年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举措,是各级党委和政府的明确要求,是广大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是巩固提升创文成果的重要内容,必须紧紧抓住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加以研究,肯定成绩,正视不足,深入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营造有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引领未成年人向善向上,锻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深入抓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好未成年人道德实践活动,抓好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工作,抓好社会文化环境净化工作,抓好未成年人特殊群体的关爱工作,抓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复查迎检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戚存杰强调,要齐抓共管,凝神聚力,不断开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新局面。要全市上下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加强舆论引导,营造良好氛围。健全完善机制,强化投入保障。努力推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新突破,为实现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翠萍在部署2018年全市未成年人工作任务时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迎接好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年度测评,落实好《2018年全市未成年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方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培育和践行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主题,广泛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深化文明校园创建活动。开展评选“新时代好少年”、清明祭英烈、向国旗敬礼、童心向党歌咏比赛、优秀童谣征集推广等系列品牌活动。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公益场馆设施对未成年人的免费开放和教育工作,加强市县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和青少年宫建设,建设管好乡村学校少年宫,为全市广大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环境。

  会上,确山县、市妇联、市民政局、驿城区教体局、驻马店实验小学、驿城区雪松街道办事处纱厂社区先后作了典型发言。

  会议还表彰了2017年度驻马店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驻马店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