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翟春蕾荣登3月“中国好人榜”
发表时间:2018-04-02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3月30日晚,中央文明办在商丘市举办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发布3月“中国好人榜”,104位身边好人光荣上榜。其中,我市推荐的市交通局工程质量监督站办公室主任翟春蕾以精益求精在岗位15年零失误、义工金牌主持人温暖残疾儿童的感人事迹荣登敬业奉献类“中国好人榜”,并作为我市好人代表参加3月“中国好人榜”发布仪式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

  4月1日,由中央文明办主办、中国文明网承办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网络评议活动正式开始。经广大网友踊跃推荐,各省(区、市)文明办核实情况、层层筛选,共推选出302名“中国好人榜”候选人。其中,8年情洒扶危济困路,爱心帮扶463户困难家庭的泌阳县羊册镇工商所所长平恩东入围4月“中国好人榜”候选人(助人为乐37号)。

  平恩东,男,汉族,1974年5月生,中共党员,本科学历,先后在贾楼乡、春水镇、赊湾镇、羊册镇任所长达19年,13次被评为“先进个人”,6次被评为“优秀工商所所长”。先后荣获“泌阳好人”、“驻马店好人”、“驻马店市文明市民标兵”、“驻马店五好家庭”、“河南好人”等称号。

  中国文明网将继续按“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五个类别,对候选人进行为期一个月的集中宣传展示。广大网友可登录“中国好人榜”活动页面(http://aaq.wenming.cn/seniorset/data/vote/index.html)进行投票评议,“顶起”身边的感动人物,写下心得体会。

  翟春蕾、平恩东等这些“身边好人”故事都是发生在你我身边的凡人善举,细细体味,这就是我们的榜样!心存善心,平凡故事最暖心。如果你身边也有这样让你感动的好人好事,欢迎登录“身边好人”线索推荐展示平台(http://haoren.dc.10086.cn/)进行线索推荐,中国移动手机用户还可以编发70字短信直接发送至106581055,随时随地报料。你推荐的“身边好人”经筛选、核实后将有机会成为“中国好人榜”候选人。2018年4月末,活动将综合事迹感人程度、社会反响及网上评议投票等情况确定入选“中国好人榜”名单。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