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教体系统组织开展清明祭英烈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18-04-03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为悼念革命烈士,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重温中华民族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引导学生树立“继承先烈遗志、珍惜幸福生活”的坚定信念,近日,我市教体系统组织学生奔赴竹沟革命烈士陵园、竹沟革命纪念馆、杨靖宇将军纪念馆等地,相继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继承优良传统”清明祭英烈系列活动。

  3月24日,驻马店实验小学组织党、团员教师及少先队员代表百余人,来到确山竹沟革命纪念馆和烈士陵园,举行“清明祭英烈、共铸中华魂”祭扫活动。3月24,市实验幼儿园组织开展了以“重走革命路、永葆先进性”为主题的教育实践活动。

  3月29日,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组织南校区五年级学生来到革命圣地竹沟,开展了“清明祭英烈”系列主题教育活动。随后,市第二十四小学、市第十一小学、市第二初级中学、市第一小学等学校师生也分别开展了“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

  3月31日,驿城区教体局组织机关全体人员前往新县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纪念馆、许世友将军故里,举行“追寻红色足迹、不忘初心、奋进新时代”主题祭英烈活动。连日来,市第三小学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清明节为契机,通过开展“清明祭英烈践行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网上祭英烈”、“铭记2018清明祭英烈”等主题教育活动,对全体学生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让广大少年儿童充分了解清明节的历史渊源和风俗习惯,懂得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在杨靖宇将军纪念馆,各校师生代表分别向杨靖宇将军塑像敬献花篮,并在解说员精心详细的介绍中了解了抗日民族英雄杨靖宇将军的生平事迹。一件件实物、一张张图画把师生们的思绪带到了那个充满战火硝烟的年代,让人跨越历史烟云重睹杨靖宇将军的风采。

  在竹沟革命烈士陵园,各校师生代表向革命先烈庄严献词,并敬献鲜花。同学们神情庄重地肃立在纪念碑前,向革命先烈默哀,向长眠于地下的革命先烈深深鞠躬,寄托对先烈们的无限哀思,并庄严承诺:努力学习,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遗志,为祖国的建设和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举行一系列清明祭英烈活动,全市教体系统工作人员自省入党初心,汲取奋进力量,把每一份感动、每一份敬意转化成为胸中的激情,转化成为肩上的责任,转化为办人民满意教育的不竭动力;同学们从而铭记中华民族的奋斗历程,珍惜先烈们用生命换来的幸福生活,更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

市二中师生在竹沟革命烈士陵园举行悼念仪式。

市二中团员向纪念碑敬献花篮。

市二中学生面对烈士纪念碑庄严宣誓。

市二中校长曹文营整理花篮缎带。

驻马店实验小学师生赴竹沟革命烈士陵园开展祭扫活动。

驻马店实验小学学生在烈士纪念碑前敬献鲜花。

市实验幼儿园教职工赴大别山革命根据地接受教育。

市实验幼儿园教职工向革命英烈敬献花篮。

市二十四小师生到杨靖宇将军纪念馆祭英烈。

驿城区教体局工作人员赴新县开展祭扫活动。

市十一小教师向烈士纪念碑敬献鲜花。

市一小教师在竹沟革命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

市一小学生参观竹沟革命纪念馆,接受教育。

市三小的少先队员们向杨靖宇将军塑像敬献花篮。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