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医生”、“最美护士”评选活动启动
发表时间:2018-05-09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切实加强卫生计生行业作风建设,不断提高医疗卫生服务质量,进一步树立医务人员的良好社会形象,构建和谐医患关系,加快推进我市卫生事业健康发展,近日,市文明办、驻马店日报社、驻马店广播电视台、市卫计委联合下发通知,正式启动2018年驻马店市“最美医生”、“最美护士”和“最美乡村医生”评选活动。

  通知要求,通过深入挖掘、评选、宣传全市卫生计生行业的先进典型,弘扬卫生计生职业精神,展现新时代医务工作者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行业新形象,增进社会各界对医务人员的理解,构建和谐医患关系,激励广大医务人员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改革创新,奋发进取,求真务实,努力开创全市卫生与健康事业改革发展新局面,为全面推进健康驻马店建设作出更大贡献。此次活动将在全市范围内评选表彰“最美医生”10名、“最美护士”10名、“最美乡村医生”10名。评选推荐工作要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采取自下而上、层层推荐的办法,注重从基层医护人员中发掘先进典型人物。评选活动分推荐、评选、评审、公示、表彰五个阶段进行。

  通知要求,为加强对评选活动的组织领导,确保工作顺利进行,我市成立2018年“最美医生”、“最美护士”、“最美乡村医生”评选表彰活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评选活动组织实施。各县区、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要求,扎实做好推荐评选工作。各卫生单位要严格按照通知规定的入选条件进行推荐,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并对推荐候选人进行认真核实,确认其申报材料真实,事迹感人,具有代表性。要把评选重点放在医疗卫生工作一线,着重推选事迹感人、群众满意、社会公认、德技双馨的先进典型,把评选推荐作为深入学习宣传先进典型、大力推进医德医风建设的过程,确保活动扎实开展、富有成效。

  评选活动组委会将在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和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上设置网络投票平台,并于5月11日~5月31日开通网络投票平台,对入围候选人进行网络投票。市评选表彰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对群众投票情况进行统计,报送市评选表彰活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经过综合评定后,确定人选。对评选出的10名“最美医生”、10名“最美护士”和10名“最美乡村医生”,将于6月11日~6月20日在各类媒体上进行公示,接受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的监督评议。评选结果揭晓后,举行颁奖仪式,对获奖的医护人员进行表彰,发放荣誉证书,并在《驻马店日报》、《天中晚报》、驻马店网、驻马店广播电视台、驻马店广视网等新闻媒体刊发获奖者先进事迹。获奖人员将优先推荐参加“驻马店好人”评选。

  通知要求,要营造尊重知识、尊重创造、尊重人才,学先进、比先进的浓厚氛围,树立“白衣战士”良好形象,做好正面典型的宣传教育工作。要利用多种渠道,特别要借助各新闻媒体,弘扬医务工作者“关爱生命、无私奉献”的精神,增进全社会对医务工作者的理解、支持和关爱,倡导形成尊医重卫的良好社会风尚。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