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已命名18个科普教育基地
发表时间:2018-05-30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目前,我市已命名18个市级科普教育基地、13个市级科普示范社区、27个市级农村科普示范基地,在全市八县一区开展了中国科协流动科技馆首轮巡展活动,累计参观人数达80.67万人……5月29日,“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前夕,全市“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庆祝大会暨市科协二届十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市委副书记李宝清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冯玉梅主持会议,黄淮学院副院长张新艳出席会议。

  会议宣读了《致全市科技工作者的倡议书》和科协系统先进单位、全市优秀科技工作者的表彰决定,对市科协去年以来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对今年的工作进行了安排。

  去年,市科协大力拓展提升科协工作,各项工作齐头并进,位居全省前列。今年,全市科协工作者将勇担新时代科协组织新使命,纵深推进科协系统深化改革,建载体、搭平台、创新体制机制,打造有实效、有影响的人才、学会、科普工作品牌,加快“四服务”向常态化、精准化、实效化的拓展提升,推动科协工作高质量发展。

  在第二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到来之际,李宝清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他对去年以来全市科协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寄语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要牢记使命,凝心聚力,争做创新争先行动的推动者;勇担重任,勇攀高峰,争做推动创新发展的引领者;大胆探索,求真求实,争做先进科学文化的传播者;崇本尚德,甘于奉献,争做弘扬科学精神的践行者;全力支持,密切配合,争做创新驱动发展的执行者。着眼培育我市主导产业增长新动能、拓展现代农业发展新空间、开创生态文明建设新局面、提升公共服务供给新水平,不断加大科技创新力度,促进产、学、研结合,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努力在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实践中建功立业。

  李宝清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肩负起领导和组织创新发展的责任,把科协和科技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加强和改进对科协和科技工作的领导,加大政策支持和保障力度,帮助解决科协组织和科技部门在改革发展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要多关心关爱科技人才,政治上关怀、工作上支持、生活上关心,切实把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部署落实好。

  冯玉梅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明确要求。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