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深入市中心城区部分学校走访慰问
发表时间:2018-06-01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在第六十九个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5月3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市委副书记李宝清,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国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志华,副市长冯玉梅,市政协副主席张勇刚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带着对少年儿童的无限关爱,来到市中心城区部分学校,亲切慰问少年儿童和教育工作者,向孩子们送上节日的祝福,祝愿孩子们节日快乐、健康成长,并向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亲切问候和衷心感谢。

  致以节日祝福

  市残联博爱幼儿园是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命名的全国学雷锋树新风先进单位,现有入园儿童210名,其中听力障碍、智力障碍、自闭症儿童等残疾儿童175名。目前,通过教师们的科学训练和耐心辅导,残疾孩子都得到了有效康复。当日上午,朱是西一行首先来到市残联博爱幼儿园,亲切慰问残疾儿童和特岗教师。在学校康复云教室,认真观看了孩子和老师一起表演的精彩舞蹈,并为孩子们发放了节日礼物。看到天真可爱的孩子们正在画画,康复效果良好、学习进步很快,老师们非常勤奋敬业,教育教学工作规范有序,朱是西高兴地走到孩子们中间,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并对我市幼儿特教事业取得的显著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向为启蒙特教事业付出辛勤劳动的教师们表示感谢。

  朱是西指出,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民族的希望,少年儿童的成长关乎国家和民族的发展。联合国21世纪教育委员会提出21世纪教育的“四大支柱”,就是要教育学生学会求知、学会做事、学会共处、学会做人。习惯决定性格,性格决定命运。这就要求我们必须从少年儿童特别是幼儿园阶段做起,加强对少年儿童的素质教育,努力培养良好的习惯和性格。教师作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一言一行直接影响着孩子们行为习惯的养成,一定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强化学习和师德教育,提高自身业务水平。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广大教师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勤于学习、善于思考,掌握少年儿童的教育规律,为提升我市的办学水平,培养更多的优秀少年儿童做出贡献。

  提出殷切希望

  驻马店实验小学北校区环境优美、设施完善,目前有45个教学班,在校学生3160人。近年来,该校秉承“幸福教育”理念,致力于创建有文化的学校;以经典诵读和习惯养成为办学特色,塑造有思想的教师,培育有特长的学生,取得了显著成效。

  稚嫩的脸庞写满了幸福,鲜艳的红领巾飘扬在胸前。伴着悠扬动听的《我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的歌声,朱是西一行兴致勃勃地走进驻马店实验小学北校区,愉快地接受学生代表为其戴上红领巾,参加少年们精彩的表演活动,向孩子们赠送节日礼物,与教师和孩子们一道喜迎六一儿童节。

  朱是西指出,少年兴则国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儿童肩负着祖国进一步强大、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任。当前,广大少年儿童正处于人生最美好的学习时期,同学们一定要树立远大理想,从现在做起、从自我做起,认真学习、提升素质,特别是要切实加强良好习惯、良好性格的培养,全面发展,既学会求知、学会做事,又学会共处、学会做人,立志长大后成为中华民族复兴的栋梁之材。

  朱是西说,素质教育是面向全体学生,以培养学生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为重点,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为学生终身发展、健康成长奠定基础的教育,希望全市教育系统要着眼于提升中华民族整体素质,真正树立起素质教育的理念,不断强化学生德智美体劳全面发展;要加强学生德育教育,立德树人,真正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正确处理好提升整体素质与提升考试成绩的关系,使每一名学生都能成为推动未来经济社会发展的栋梁之材,成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接班人。

  走访慰问中,朱是西一行还实地查看和认真了解学校建设发展情况,并提出具体要求。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