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表彰第三届“阳光少年”
发表时间:2018-06-04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6月1日,汝南县第三届“阳光少年”评选表彰大会在汝南清华园举行。吴欣林、王拢拢、方宇轩、张易等10位“十佳阳光少年”走上领奖台。

  原文化部常务副部长、中国文联原党组书记、北京高占祥文化艺术基金会发起人高占祥,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李启民,北京高占祥文化艺术基金会理事长高飞等出席大会并为“十佳阳光少年”颁奖,市政协主席陈锋,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戚存杰出席活动。

  “阳光少年”受表彰

  2016年以来,汝南县按照礼仪、自强、孝心、勤奋等10大类别,评选出18000多名“阳光少年”,其中30名“十佳阳光少年标兵”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今年,汝南县评选出10类420名县级“阳光少年”、5570名校级“阳光少年”。

  表彰会上,“阳光少年”诵读的《少年中国说》铿锵有力、慷慨激昂、催人奋进,尤其是“自强阳光少年”王拢拢的典型事迹,感染了现场的每一名观众。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向“十佳阳光少年”学习,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正能量。

  据了解,王拢拢是汝南县第一初级中学七年级学生,宿鸭湖街道白庙村人。他的父亲高位截瘫,生活不能自理,母亲离家出走,杳无音信,爷爷奶奶去世,家庭没有任何经济来源。但是王拢拢自强不息,努力拼搏,乐观开朗,积极向上,生活节俭,与同学友好相处,成为全校学生的楷模。

  弘扬传统美德 培育阳光少年

  “我们就是要培育德、智、体、美等全面发展的阳光少年,弘扬传统美德,培育孩子们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此次“阳光少年”颁奖典礼举行前,高占祥一行深入汝南县第三小学、汝南师范学校附属小学等学校,实地调研了“弘扬传统美德,培育阳光少年”道德教育开展情况。

  在汝南师范附属小学,高占祥等人观看了该校“阳光课堂”教育教学成果汇报演出。看完演出后,高占祥向汝师附小赠送了自己的书法作品“天中灵秀地小学传大道,我谓悬瓠好薪火汝半朝”。

  随后,高占祥一行兴致勃勃地观看了该校的面塑班、烹饪班、水果拼盘、茶艺表演、编织班、十字绣、杯花制作等30多个兴趣小组,听取了汝师附小校长王红艳对近两年该校实施“文化+课程改革”取得一系列成果的介绍。

  举行“新时代好少年”培育研讨会

  “阳光少年”颁奖典礼举行前,由汝南县委、县政府主办,汝南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县文广新局承办的“新时代好少年”培育研讨会举行。

  会上,高占祥等人观看了近年来汝南县道德建设进校园活动成果,听取了汝南县委、县教体局负责同志的发言。高占祥对汝南县把道德建设进校园与国学经典教育相结合、道德建设进校园与学科教学相结合等10个结合以及每学年开展一次的汝南县中小学生“阳光少年”评选活动、“唱中华经典 做阳光少年”歌咏比赛等8个载体给予高度评价和赞扬。

  会上,李启民等人分别谈了自己的感悟。首都师范大学副教授姚淳说:“一事精致,足以动人。我们要通过社会、学校、家庭三位一体的关爱,培养一个幸福的普通人!”

  最后,高占祥期望“阳光少年”评选活动能够与时俱进,不断开展下去。同时能做大做强,走出驻马店,走出河南,走向全国!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