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树建)派“中华美德三部曲”全国巡演来驻演出
发表时间:2018-07-18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炎炎夏日送清凉,文化盛宴进天中。7月17日夜晚,由河南省文化厅、河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河南李树建戏曲艺术中心、河南省戏剧家协会等协办的李(树建)派“中华美德三部曲”全国巡演在市会展中心多功能厅隆重上演。

  市领导陈星、朱是西、张宪中、陈锋、戚存杰、李国胜、冯玉梅、贺振华等到场观看。

  情节扣人心弦,哭声催人泪下,剧情感人至深,掌声激情爆发。由中国戏剧家协会副主席、中国文联全国委员会委员、河南省戏剧家协会主席、河南豫剧院院长李树建先生率河南省豫剧院二团主演“中华美德三部曲”首场演出的豫剧《程婴救孤》赢得观众戏迷齐声喝彩,现场不时爆发出阵阵热烈掌声,观众饱含热泪,心情随情节跌宕起伏,剧情关键处全场鸦雀无声。

  《程婴救孤》《清风亭上》《苏武牧羊》是中华传统美德忠、孝、节的卓越载体,是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美德不可多得的经典剧目。这三部剧目囊括了中国戏剧一系列最高奖,演遍世界近28个国家和地区,全国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先后登上美国戏剧中心百老汇舞台,全球电影中心好莱坞杜比大剧院等世界顶级舞台,成为当代中国对外文化交流的名片。

  李树建是当代中国豫剧的领军人物,他创立的李(树建)派艺术得到了业界的广泛认可和高度评价。此次李(树建)派“中华美德三部曲”全国巡演演出阵容强大,囊括了豫剧名家李树建、柏青、刘晓燕,国家一级演员王可畏、李东杰,著名豫剧演员邵富有、李根旺、田宏亚,国家二级演员郭付有、王爱霞、连彩芬、刘晓光以及王献光、赵亚萍、张沙莉、张亚鸽等一大批优秀青年演员。

  此次“中华美德三部曲”全国巡演活动于6月12日至15日在河南省人民大会堂拉开帷幕,将在河南、安徽、天津、新疆、陕西、广东、湖北、浙江、甘肃、辽宁等全国10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6市进行巡回展演48场。7月17日至19日,豫剧《程婴救孤》《清风亭上》《苏武牧羊》在我市连续展演。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