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驻马店“希望工程圆梦行动”起航
发表时间:2018-07-20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7月18日,由团市委、市青年联合会、市希望工程办公室开展的2018年“希望工程圆梦行动”起航。

  据悉,今年圆梦行动的资助对象为2018年被普通高等院校录取的本科以上家庭困难学生,资助标准为每名大学生5000元。凡是年收入低于当地平均收入水平、家庭困难的2018年应届高考生均可申请。其中,孤儿、单亲家庭、低保家庭、学生本人伤残和因突发性灾祸、家庭成员患重大疾病致困家庭的学生优先。符合条件的贫困学生可凭相关证明材料向所在县区团委提出申请。各县区团委将联合学校、乡镇团委对申请人进行实地调查核实,审核后上报市希望工程办公室。

  社会参与资助方式分结对资助和一般性资助两种。爱心单位和个人可以根据资助标准,与一名或多名贫困大学生结对捐款资助,并根据捐方意愿给予安排见面或家访;对于社会各界的零散捐赠,统一纳入“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助学金,集中整合后发放给贫困学生。

  在今年的圆梦行动中,还将组织媒体记者和公益志愿者开展励志爱心故事寻访行动,充分挖掘家贫志坚、自立自强的“励志生”和积极参与、无私捐款爱心人士的感人故事,倡导助人为乐的社会新风。

  驻马店“希望工程圆梦行动”是共青团面向贫困大学新生开展的一项主题公益助学活动。自2004年开展以来,已募集助学金1205万元,帮助3050名贫困学生圆梦大学。

  今年,“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再次全面启动,希望社会各界积极参与,为寒门学子助缴一份学费,让他们摆脱贫困与不幸,圆梦大学。捐赠及圆梦热线2601586。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