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情系盛夏”文化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18-07-24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音乐舞蹈传播天中文化,小戏小品讲述天中故事。 昨天下午,由驻马店文广新局主办、市文化馆承办的2018驻马店市“情系盛夏”文化志愿服务活动——“群星风采”公益演出在市群星剧场举行。

演出现场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积极开展文化志愿服务活动,市文化部门按照市文明办的统一布置,开展“情系盛夏”文化志愿服务活动,“群星风采”公益演出就是其中的一部分。

  当天演出的节目均为我市艺术家近三年精心创作的优秀音乐舞蹈、戏曲小品等,展示了我市群众文艺创作的最新成果。这些作品不仅体现了天中文化的特色,而且富有浓郁的时代气息。

  在《喜庆天中》唢呐声中,演出拉开了帷幕。激昂欢快的唢呐声,如同唤醒了大地的胜利号角,带领天中人昂首阔步走向未来。歌舞《竹沟颂》既形象地表现了中原地区革命战士叱咤风云的英雄气概,又展现出中原人民对敌斗争的坚毅果敢。歌舞《一炉圣火》是我市原创大型音乐诗画《天中故事》的篇章之一,舞出了天中的恢宏大气。小品《这事弄的》、大调曲子《幸福日子唱着过》……一个个精彩的节目,赢得观众的一阵阵掌声。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我市在普及文化艺术知识、培养文化艺术人才等方面,做出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并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一大批优秀的原创文艺作品脱颖而出。为扎实推进文化惠民工程的顺利实施,我市文化部门广泛开展文化志愿服务,让文化如春风细雨,滋润人民群众的心田。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