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我市扶困助学活动启动
发表时间:2018-07-26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7月23日,记者从市总工会获悉,驻马店市扶困助学活动已启动。

  据了解,为助力脱贫攻坚和城镇困难职工脱困解困,市委、市政府把市总工会开展的“金秋助学”、团市委开展的“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市妇联开展的“春华行动”、市残联开展的“扶残助困”等助学项目被整合为市扶困助学活动。活动由市扶困助学专项资金管理委员会统一管理,实行分别申报、集中评审、统一公示、统一发放。

  各成员单位结合自身具体情况进行扶困助学。市总工会受理市直工会会员单位困难职工家庭大学生的申请。根据属地管理原则,各县区总工会负责本辖区工会会员单位困难职工家庭大学生的帮扶。团市委受理全市贫困大学生的申请。市妇联受理全市贫困女大学生的申请。市残联受理全市贫困残疾人家庭大学生或残疾人大学生的申请。

  市总工会具体资助对象包括:1.低保户、低保边缘户、意外致困户通过2018年高考考入大专及以上院校的子女。2.与用人单位建立一年以上劳动关系(需提供与用人单位签订的劳动合同),生活困难(需提供收入证明)的农民工通过2018年高考考入大专及以上院校的子女。3.按照分级、属地管理原则,各县区总工会开展“金秋助学”活动的帮扶范围参照上述要求。

  申报方式:基层工会和困难职工可登录驻马店市总工会官方网站,查阅驻马店市总工会关于开展2018年“金秋助学”活动的通知,根据驻马店市工会2018年“金秋助学”活动申报材料须知,分别填报驻马店市2018年“金秋助学”资助困难学生申报登记表、入户调查报告和困难职工档案表,通过所在单位的工会组织上报相关材料到市职工服务(帮扶)中心。市职工服务(帮扶)中心接收申报材料的截止日期为8月16日。

  符合救助条件的学生即日起可以属地申报,审核通过的学生每人可获得5000元助学金。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