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第二季度“驻马店好人”“新时代好少年”发布仪式举行
发表时间:2018-07-30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7月27日,驻马店市2018年驻马店好人和新时代好少年发布仪式在市群艺馆隆重举行,为天中人民奉上了一场精神的盛宴。

发布仪式现场。驻马店日报记者 张建 摄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戚存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志华,副市长冯玉梅,市文明办主任刘翠萍等出席发布仪式,并参观了驻马店好人和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展。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戚存杰等参观“驻马店好人”“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展。驻马店日报记者 张建 摄 

  一首《致敬好人》拉开了发布会的序幕,驻马店市2018年驻马店好人一一揭晓:他们是获得国家级科技成果奖,用爱岗敬业交出好人答卷的白文科;一腔热情倾注公益,用助人为乐释放好人情感的魏耀辉;时常相伴,精心呵护用孝老爱亲解读好人内涵的张勇;用40分钟托举,寒冷水坑中救起老人,用见义勇为擎起好人信念的朱建国;用“光明助学金”播下希望明天的张光明;勇于担当自觉回馈社会的白美娜;乐善好施,助人为乐的苏娜;深入贫困家庭,把心沉在基层的第一书记赵龙;埋头创卫创文 坚持轻伤不下一线的黄炯;大爱献乡邻扶危济困解难的刘趁红;照顾瘫痪妻子四十年的涂合;以超越血缘的情感 谱写母爱诗篇的王亚丽;用真情诠释姐妹情缘,照顾病残妹妹几十年的袁建梅;把婆婆当亲妈,十七年尽心侍奉的周琳琳;照顾公公孤寡病弟43载的齐王社;47年赡养孤寡姑母的索小妮;31年不离不弃,照顾植物人妻子的孟新现;以含泪的微笑,守护敬业奉献的精神病医院护师井荣;济困助残 传递温情,天中义工联合会李勇;精心伺候患癌公公卧病婆婆,无悔无怨的张焕霞;敬业奉献好人李浩、孝老爱亲好人宋玥欣、卢军令、助人为乐好人刘三民、朱新红。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戚存杰为“驻马店好人”颁奖。驻马店日报记者 张建 摄 

  现场大屏幕讲述的一个个生动鲜活感人故事,时而令人震撼、催人泪下,时而让人激情迸发、豪情满怀。每一个人物的故事都深深打动了全场观众,赢得了阵阵热烈掌声。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戚存杰同“驻马店好人”合影。驻马店日报记者 张建 摄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地生根,创造性地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截止目前,我市“嫂娘”赵小参、“农民工司令”张全收、“最美农民工”李国喜,分别被授予第五届、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和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称号,刘桂花、付小粉、张喜凤、吴叶分别被授予河南省道德模范和提名奖称号。还有贺新义、张大生、董英俊、翟春蕾、杨正柳、梁百磊、郭保刚、吴月霞等68人先后荣登“中国好人榜”,好人上榜数量居全省第一。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志华、副市长冯玉梅等为“新时代好少年”颁奖。  马店日报记者 张建 摄  

  为进一步打造“驻马店好人”品牌,全面宣传和展示驻马店“身边好人”的感人事迹,市文明办决定从2018年开始,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季评驻马店好人”活动。在第一季、第二季度的评选中,先后有30多万人次通过网上参与对好人候选人的点赞评议,在全市社会引起了热烈反响。经过基层推荐、媒体公示、网络投票、综合评定等程序,驻马店市25位身边好人被授予第一季、第二季“驻马店好人”称号。

获得“新时代好少年”称号的陈宗阳在发布仪式现场。驻马店日报记者 张建 摄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帮助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锻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市文明办,市教育体育局,共青团驻马店市委,驻马店市妇女联合会,市关工委,联合开展了新时代好少年评选活动,评选出了11位新时代好少年,他们分别是:用爱唤醒植物人妈妈的陈宗阳;热心公益新时代好少年朱黄旭、姜默晗;身残志坚新时代好少年李秀娟;孝老爱亲新时代好少年常滟丽、刘璞、王语嫣;乐于助人新时代好少年梁艺涵、周保见;品学兼优新时代好少年刘京尚、高润博。驻马店新时代好少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立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他们乐于助人、品学兼优、向上向善、孝老爱亲、自立自强,展现出了天中大地的良好传承,也散发出了蓬勃向上的力量。(驻马店日报记者 张建)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