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八一前夕深入军营走访慰问部队官兵
发表时间:2018-07-31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1周年即将到来之际,7月30日,市委书记陈星,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市委副书记李宝清,市政协主席陈锋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分别来到各驻军部队,亲切看望慰问广大驻军官兵,共商军民融合发展大计,向人民子弟兵致以崇高敬意和美好祝福。

  陈星等一行来到确山训练基地走访慰问,与基地官兵亲切座谈。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1周年来临之际,他首先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军分区和全市人民,向驻军部队广大官兵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愿。他说,近年来,全市经济社会呈现持续健康较快发展态势,2015年、2016年、2017年连续三年全市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居全省第一方阵,连续三年被评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综合考核先进市,新型城镇化加快推进,“三大攻坚战”取得阶段成效,特别是我市去年一举创成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实现了创建河南省双拥模范城“五连冠”、全国双拥模范城“四连冠”,大大提高了驻马店的知名度和美誉度。目前,我市已经启动了“十城联创”,将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提升城市创建水平,打造全国一流地级市。这些成绩的取得与驻军广大官兵积极参与地方建设、支持经济社会发展是分不开的,他代表市四大班子和全市人民对驻军广大官兵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陈星说,近年来,确山训练基地在全军的地位和影响越来越大,已成为驻马店市的一张靓丽名片。驻马店市委、市政府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扛起政治责任,加大对驻军部队周边基础实施建设投入力度,不断改善驻军部队训练和生活条件。各级党委、政府和全市人民将永远做确山训练基地的坚强后盾,永远和广大官兵心连心,紧跟强军步伐,强化使命担当,全力服务保障军队建设,努力做好军民融合发展这篇大文章,扎实做好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切实解决好驻军官兵的实际问题,为推进新时期军民融合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朱是西等一行来到确山某旅,向驻军官兵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确山某旅作为军队调整改革后新组建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军委特别是习近平主席的指示精神,部队建设取得了显著成绩,圆满完成了战备、训练、演习等重大任务,在支援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及完成急难险重任务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他代表市四大班子和全市人民向广大官兵表示衷心的感谢。

  朱是西说,只有强大的国防力量,才有国家的安全和发展。驻马店有着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优良传统,已连续四届获得“全国双拥模范城”、连续五届获得“河南省双拥模范城”荣誉称号,明年还要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在今后的双拥工作中,地方各级党委、政府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支持好国防建设,进一步强化军民融合发展理念,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部队建设,积极做好官兵生活、家属安置、子女就业就学等服务保障工作,为部队安心训练创造良好环境,为不断提升部队作战能力和推进国防建设作出积极贡献。希望在全市军民共同努力下,军政军民关系更加融洽,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军民关系更加巩固,携手推进强国梦、强军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驻军部队官兵一致表示,非常感谢驻马店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以及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驻军部队建设,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始终牢记党和人民重托,坚决做到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忠实履行强国固防职责使命,全力支持地方各项事业建设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强军梦而不懈奋斗。

  市领导姚新文、金冬江、戚存杰、李成宽、李国胜、宋万学、张丽彩、苗建勇、王志华、聂勇、冯玉梅、王明威、付自成、何晞、贺振华、郭渊、谢凤鸣、苗炳启、张勇刚、王秋霞、李万顺、郑玉林、张新领等参加慰问活动。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