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5679名听障人士走出无声世界
发表时间:2018-08-01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让更多听障患者实现“聆听梦想”,让世界充满欢声笑语。7月31日,斯达克“世界从此欢声笑语”中国(河南)项目在驻马店召开总结会,此次大型慈善捐赠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对加强中外民间慈善交流合作、探索慈善公益扶贫新模式,大力营造社会助残浓厚氛围,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斯达克听力基金会创始人、首席执行官比尔·奥斯汀及其夫人,中国市长协会顾问、北京爱尔公益基金会创会会长陶斯亮,解放军空军指挥学院原副院长朱和平,中国市长协会副秘书长、北京爱尔公益基金会理事长杨捷,斯达克中国公司董事、总经理胡晓宇等出席。

  原省委常委、省十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助残济困总会创会荣誉主席张世军,省民政厅原巡视员、省助残济困总会高级顾问朱昆明,省残疾人联合会党组书记、理事长王丽和副理事长常为民等出席。

  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市委副书记李宝清,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栗明伦,副市长何晞,市政协副主席王秋霞等出席。何晞主持会议。

  张世军在讲话中说,斯达克“世界从此欢声笑语”中国(河南)捐赠助听器项目作为一次国际合作的大型助残公益慈善活动,跨越时间长、涉及方面多、受益人群广、社会影响大,在我省民间公益慈善事业发展进程中,应该是首次。该项目的成功实施,不仅一次性让我省5679名听障人士走出无声世界,而且对加强中美民间慈善交流合作、探索慈善公益扶贫新模式、营造社会助残浓厚氛围,具有十分重要现实意义。人类社会在不断发展进步,希望“世界从此欢声笑语”这一大型公益慈善活动在不断探索、不断完善中,越办越好,使更多的听障人士受益。

  朱是西说,感谢之情是人类最重要的情感表达,由衷感谢奥斯汀夫妇为听障人士谋福祉的慷慨义举,感谢陶斯亮会长鼎力支持和无私奉献,感谢各级领导各有关方面给予的关心帮助和悉心指导,为项目在驻马店顺利实施奠定坚实基础。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是我们共同的使命和责任,我们将以这次项目实施为契机,以今年5月在我市召开的全国推动因残致贫家庭脱贫攻坚暨失能贫困重度残疾人照护和托养工作现场会为新起点,紧紧围绕残疾人特别是重度残疾人脱贫这一难中之难、坚中之坚,全面推行互联网+分级诊疗+签约医生服务、贫困家庭重度残疾人集中托养等模式,创新残疾人脱贫机制,拓展中外携手扶残助残成果,加快我市残疾人事业发展,坚决打好打赢残疾人脱贫攻坚战,确保贫困残疾人同全市人民一道迈入小康社会。大爱无疆的情感和精神奉献是人类最美好的行为,我们将大力宣传这种爱心善举,动员全社会慈善力量支持残疾人事业发展;将加强项目后续跟踪服务,全力以赴把项目做实做好,让慈善之火燎原,将爱心发扬光大,照亮每一位残疾人,让更多贫困残疾人共享中国改革发展成果。

  总结会上,比尔·奥斯汀兴致勃勃地为2018年斯达克“世界从此欢声笑语”中国河南项目实施人员颁发荣誉证书。他说,全世界是一个大家庭,我们相互携手以实际行动把爱心奉献给别人,才能更好地帮助别人,真切地感受到正能量的传递。在驻马店的几天时间里,我受到了很多充满爱心笑容的欢迎,给了我热情接待,非常感谢河南驻马店各界给予的关心支持,十分期待明年再次来到中国。

  陶斯亮、朱和平分别作了讲话。总结会上,张世军、比尔·奥斯汀及夫人、陶斯亮、朱和平、王丽、朱是西、李宝清、杨捷、胡晓宇共同为优秀志愿者代表颁发证书。




责任编辑:魏甜甜
×